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嘸?廣告拚親情 人力銀行搶畢業潮!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11 19:24

不曉得您最近有沒有看過一個廣告?一個駐唱歌手獻唱母親節歌曲,沒想到媽媽就在現場,一時之間母子倆擁抱落淚、真情流露,但看完卻是一頭霧水,因為想不到這居然是「人力銀行」的最新廣告;在母親節前強打,砸了1200萬,卻不直接強調「找工作」的效率,相較另一家業者也砸了2000萬推新廣告,都是為了迎戰下個月畢業季的求職高峰,掀起廣告戰。

駐唱歌手元愷:「美麗的,美麗的天空裡。」

場景在酒吧裡,這廣告賣什麼?元愷:「好像是我媽媽慈愛的眼睛,不會吧,我媽真的有來。」

沒想到媽媽就在現場,兩個人緊緊擁抱,這一刻母子倆都流淚了,動人的一幕,只不過到了最後。元愷:「我最喜愛。」

就這樣結束了,葫蘆裡賣什麼藥?其實這是「人力銀行」最新廣告,跟我們所熟悉的比起來。廣告台詞:「才2個禮拜就找到新工作了,才複製履歷過去,3天我就找到新的工作了。」

強調「找工作」效率,似乎才是常見的人力廣告類型,打出母子溫情牌,業者出奇招,趕在母親節前夕強打,砸了1200萬製作託播,拍攝手法也花心思。元愷:「唱唱唱,中間就突然這個橋段,我自己也滿驚訝的,但是真的很感動。」

連主角都被蒙在鼓裡,類似「紀錄片」手法用DV拍攝,不用腳架,晃動的畫面才自然,迫近6月畢業季,20萬人踏出校園,與過年前後高達2成以上的轉職潮,兩個波段,都是人力銀行最競爭的時候。廣告台詞:「離開校園如何進入職場。」

另一家業者也在5月初,砸2000萬推新廣告,用籃球競賽比喻新鮮人入社會,人力銀行幫人找工作,自己的廣告還得先拚創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16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