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哀號!麥當勞薯餅「供貨不穩」再缺 民眾撲空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4:01

連鎖速食店薯餅又傳出缺貨!讓民眾撲空買不到,對此業者坦言,確實是受到全球航運影響,部分餐廳暫停供應,(21日)明天就會恢復,不過碰上塞港和通膨問題,再加上俄烏戰爭影響,現在受衝擊的還有烘焙業者,整體成本漲幅更高達3成,也有業者坦言,可能影響到下游端,尤其大量使用奶油的港式曲奇餅乾,價格漲1至2成都有可能。

圖/TVBS

 

店員vs.民眾:「還有薯餅嗎?沒有耶。」

什麼!連鎖速食店的薯餅,又缺貨了。

店員vs.民眾:「那什麼時候才會恢復正常,不確定耶,因為貨運關係,不是才剛停售嗎?對呀航運的關係,所以沒辦法確定。」
 

圖/TVBS

民眾驚訝店員也很無奈,坦言現在海外塞港影響,導致薯餅貨進不來,對此麥當勞則是解釋,全球航運不穩導致部分餐廳,薯餅來不急補貨暫停販售,不過21日開始會恢復正常供應,只是現在塞港問題還沒解決,又碰上通膨和俄烏戰爭影響,烘焙業的原物料衝擊更大。

烘焙原物料業者林文炳:「像我們國產紅豆,漲了大概將近5成,我們奶油進口奶油,漲了大概25%到3成。」

國內知名原物料業者很有感,包含進口奶油近期漲勢多達25%,麵粉上漲50%,還有沙拉油大豆油等食用油,也貴6至7成另外還有豌豆仁,烏克蘭是出口大國,現在也只剩庫存將要缺貨,整體來說成本上漲3成以上。

烘焙原物料業者林文炳:「最近真的是原物料大漲,像奶油沙拉油,糖的部分甚至塞港塞到,有業者拿不到貨。」

圖/TVBS

漲勢沒停歇,也有烘焙業者坦言,不久後可能反映到下游端,包含麵包蛋糕還有使用大量奶油的餅乾,都會調漲。

烘焙業者侯景中:「港式曲奇在市場銷售都非常好,面臨到奶油漲價壓力,比麵包蛋糕業者來得更高,平均來講一盒,漲10%至20%都滿正常的。」
 

展期最後一天不少喜愛烘焙的民眾,和小型攤商前來補貨,但戰爭塞港通膨,利空因素太多原物料價格飆漲,暫時還看不到盡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供貨不穩#麥當勞#薯餅#撲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