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呷步!專挑自助加油「洗1元發票」 國稅局:不能領獎

記者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3:32

高雄鹽埕區一間加油站,有特定3至4輛機車,每天都會來自助加油,而且只加1元,疑似是為了洗發票。由於加油站有「上鎖機制」,只要連續2次,加油金額在10元以內就會暫停使用,導致其他消費者無法使用。不過國稅局說明,其實今年1/1開始,「連續大量取得小額發票」,即使中獎了,也不能領獎。

圖/TVBS

 
自助加油語音:「請取油槍進入油箱。」

拉起扣板,拿油槍,輕輕按一下,加油金額不到個位數,照樣能領到發票,有民眾疑似鑽漏洞,藉此趁機洗發票,加油站受不了,貼出這張公告。

加油島貼上這張小紙條,寫出車牌號碼,警告車主,「請勿再洗發票」了,這家位在高雄鹽埕區的加油站透露,大約有特定3-4輛機車,幾乎天天都到自助加油區報到,而且只加1元,持續好長一段時間了。

 
其他民眾:「你要索取1元的發票,這樣不太好。」

圖/TVBS

其他民眾:「加油的時候就被卡住油槍,就要等很久,當然就會延遲到我們的行程。」

記者宋佳娟:「來加一元油的民眾,通常都會躲在加油站的深處,因為員工有視線死角,比較注意不到。」

其實,加油站也針對「小額自助加油」,有設定上鎖機制,要是加油金額在10元以內,連續2次,就會暫停使用,而且這樣一停,就會停到下班為止,必須透過中控電腦解鎖。加油站也無奈,其實連人工加油,也有人想要加1元,卻無「法」可管。

圖/TVBS

中油高雄營業處副處長張瑞春:「鎖住的話,一定要我們從內部去解鎖,下一位顧客才能繼續使用,對消費者來講,他只要有消費動作都是顧客,沒有違法。」

其實今年一月起,國稅局已經針對連續大量取得小額發票,規定就算中獎,也不能兌獎,但如果是一般正常消費,就算是一元發票,也能領獎。而國稅局也會利用大數據,確認中獎人有沒有合理取得發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助加油#發票#洗發票#國稅局#不能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050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