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驟跌10度!把握「這2天」好天氣 下雨濕冷到月底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08:24
週末可能是僅剩好天氣,接下來一路到月底天氣都將不穩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週末可能是僅剩好天氣,接下來一路到月底天氣都將不穩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昨(17)日鋒面襲來,全台多地區下起大雨,而天氣也轉冷了,今日北部天氣與昨日相比,有10度左右的落差。不過,下週天氣再度變天,有轉涼及水氣增多偶陣雨趨勢,連氣象家專彭啟明都直言,週末是這個月僅剩天氣相對穩定的日子。

更多新聞:災難前兆?日本地震「炸出詭異白光」網怕爆:上一次震也有

 

今日上午還是有些雨勢。(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晚至今日(18)上午是這波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今降雨較為全面,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南部降雨則較為零星,東半部金上午降雨也明顯起來;不過,下午鋒面遠離後,只剩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比張忠謀有錢!吳佩慈生4子「賺232億」引退8年近況曝

氣象局進一步透露,而北台灣今明顯轉涼,氣溫只有18到20度,與昨天相比相比有10度左右的落差,今晚後還會再低一些;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5度以上,南部更可以來到31度左右;週六(19日)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
 

今(18)日氣溫預報。(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至於下週天氣,氣象局指出,週日(20日)、下週一(21日)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環境,北台灣氣溫回升,白天再度溫暖起來;下週二(2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降雨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濕涼;下週三(23日)、下週四(24日)降雨範圍擴大,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持續濕涼。

更多新聞:打趴印度神童!靈媒龍婆「死前預言」日本地震 還有5未爆彈

此外,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今天清晨北部溫度略下滑,和過去幾天有明顯反差,中午高溫落在21至23度,涼涼的非常舒服;中南部感受不是很明顯,仍是相對穩定,中午高溫接近30度。

北部今降雨較為全面。(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週六、週日天氣得好好把握了,彭啟明分析,週末台灣各地晴朗穩定、顯著回溫,類似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一、二,「建議您務必要珍惜,這可能是到月底前剩下相對穩定的幾天」,因下週一、二有波鋒面雲系接近,北方高壓也將顯著南下,下週三、下週四各地天氣將轉為不穩定,有轉涼及水氣增多偶陣雨趨勢,加上春天的天氣系統型態也較為多變化,將會持續好幾天到月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溫#變天#下雨#降雨#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1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