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搶美容市場 減碳綠藻製面膜

記者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電力公司也即將進軍美容市場了嗎?台電高雄大林廠為了響應減碳,設置了綠藻池,結果發現這些綠藻萃取出後,可以製造面膜、面霜等美容產品,員工試用後,都覺得效果不錯,但礙於人力編制,這些綠藻產品,目前還沒辦法正式上市。

台電人員:「抓緊,抓緊。」

從池子裡面撈出一大袋滑不溜丟的綠藻,台電大林廠的廠長還特別示範,這些養出來的綠藻,有多不一樣。台電大林廠長邱泰川:「泥漿、溫泉的泥漿可以養顏美容,有很多礦物質,而我們這個綠藻,藻類也是,因為它是生物含的養分更多。」

親自示範綠藻養顏美容,廠長解釋,這個綠藻池,特別從發電廠煙囪拉了一條管線進來,當初的動機,是希望可以減少發電廠二氧化碳的排放,沒想到透過這些綠藻,竟然可以研發出美容產品。邱泰川:「(藻類)成長的速度和吸收CO2的量,是樹木的2倍到4倍,所以這是一個很有潛力的產業。」

要減少二氧化碳,意外發現可以進軍美容市場的商機,台電大林廠的這個微藻科技,還在研發階段,製造出來的面膜、保養品還有營養品,都還不能販售,但是詢問度已經超人氣,假以時日,恐怕還真的能夠在競爭激烈的美容市場中,和台鹽綠迷亞、台灣菸酒公司的酒粕面膜,一較高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32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