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抹茶湖」埔里山頂「鬼湖」 如喝不完的抹茶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9:40

南投埔里山頂,有個湖泊,當地稱為「瑪璘窟」也叫「鬼湖」,非常神秘,最近文史工作者,湧泉調查,空拍下它的全景,形狀像一隻大鯨魚,也像菜刀,顏色呢,則像是喝不完的抹茶。

圖/空拍提供潘祈賢

 
群山樹林環抱,山區看到一潭湖水,這是南投埔里的「鬼湖」瑪璘窟,像極了一池喝不完的抹茶。文史工作者調查湧泉,空拍畫面拍下這個抹茶湖,也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文史工作者潘祈賢:「這個湖泊非常特別因為它在山頂上,它沒有任何水源的注入,但是終年都能夠保持相當的水位,所以我們認為瑪璘窟的潭底應該是有湧泉。」

圖/TVBS

埔里的地形四面環山,是個盆地,山林間有水潭,這個湖被稱為鬼湖,可能因為偏遠,被賦予了神秘色彩。俯瞰湖泊的形狀,發揮想像力,網友有了各種聯想。
 

文史工作者潘祈賢:「它的形狀還蠻可愛的,它有一點像一條鯨魚或者像一把菜刀,在某個角度看起來就像台灣,而且剛好最近這段時間因為枯水期,所以它的湖水呈現,就有一點類似抹茶的顏色。」

圖/TVBS

湖泊也叫瑪璘窟,平埔族語是「魔靈」不祥之地。文史工作者調查,這裡日治時期發生戰事,造成死傷。甚至傳說在二戰後期,日軍埋藏大量黃金於潭底,一度引起尋寶風潮。傳說沒有被證實過,卻增添神秘色彩。現在是在地私房景點,也栽種了多樣化植物,期待日後,湖邊還有蝴蝶偏偏飛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頂#私房景點#植物#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77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