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居檢753規劃藏「旅遊開放時機」 名醫點3大條件先備齊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1:12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4)晚首度透露入境檢疫規劃,接下來入境檢疫天數朝「753」放寬,從檢疫7天、5天、3天到全免檢疫,若疫情在1個月後沒有特別變化,現行的10天檢疫期將再縮短成7天;對此,感染症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只要疫情沒反撲,同時「拼疫苗接種」、「加強診斷」和「備足抗病毒藥物」,就能一路往下開,以此策略推敲,開放旅遊時機點可能會落在年底、檢疫天數降3天的時候。

更多新聞:檢疫再縮短開放旅遊? 陳時中首鬆口:的確有753計畫

 

陳時中昨表示,近來有旅遊業者提出3月開放商務、5月開放入境旅遊、7月開放出境觀光的想法,但很難用時間訂定開放順序和時程,疫情很難掌控,現在檢疫期10天,接下來朝「753」規劃,從檢疫5天、3天到全免開放,檢疫政策是753,泡泡先行,他也坦言,要開放入境旅遊,5月恐怕還太早,檢疫期沒有縮短到5天內都很難,旅遊效率會太低。

陳時中透露入境居家檢疫753規劃。(圖/TVBS)

黃立民指出,753策略就是在疫情沒有反撲時持續放寬,如有反撲,像每日本土確診破百時,就會變嚴格,現階段就是繼續打疫苗、加強診斷、備足抗病毒藥物。

 
更多新聞:青少年追加劑何時開打? 陳時中:最快四月初

疫苗接種率部分,目前看起來有點難達標,畢竟有些人就是不願接種,只能用早點治療去補救;而抗病毒藥物至少要準備到全人口的5%比較充裕,才能因應大規模的確診。加強診斷部分,除了第一線診所因應外,民眾也要在家中備好快篩,每一個防線都多做一點,加強診斷篩出的速度。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圖/TVBS)

黃立民推估,陳時中應是期望在年底能夠把檢疫天數降低到3天,再去恢復旅遊,而以現況來看,確實就是每個月去觀察,如每開一個階段都沒問題,就會往下開,其中醫院感控狀況、民眾防疫遵從度都很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居家檢疫#旅遊#國門#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52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