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好運改名15個字!結果網購取包裹卡關好崩潰


發佈時間:2022/03/1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8:51

高雄有一名林先生,去年一月,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全台灣第二長,有15個字之多,結果讓他在超商取貨時卡關,因為包裹上的名字,系統只能填寫五個字,結果店員和對身分證時發現與本名不符,拒絕讓林先生取貨,最後歷經2個小時溝通,甚至聯繫賣家確認,才成功取貨。

圖/TVBS

 
當事人林先生:「為了這包搞了2個多小時耶。」

就是這一包,林先生準備外拍的服裝,差點無法取貨,一度在超商卡了2個小時。

當事人林先生:「蝦皮它有漏洞,就是它系統他只能讓我輸入5個字的中文名字,造成說我取貨人上面就只有五個字,然後我的身分證上面有15個字,所以對不起來的情況下,超商他們按照正常SOP,他們就不讓我取。」

 
而原因竟然是出在他的名字太長了,足足有15個字,是全台名字第二長的男人,高雄林先生說,13日當天他去超商0元取貨,結果因為蝦皮包裹名稱中文名僅提供5個字長,因此只填寫了前五個字,結果他出示身分證,給店員後,卻被以與本名不同,一度拒絕讓他取貨。

圖/TVBS

當事人林先生:「還要去蝦皮那邊申訴說,你可不可以讓我把取貨人的名字,可以讓我拉長到15個字,可以讓我完全打,不然到時候取貨又要遇到一樣的問題。」

事後透過賣家親自聯繫店員後才放行,但一來一往時間也耽擱了,林先生說自己能體諒超商店員的難處,只希望平台可以開放更多字數的填寫,未來也考慮改用貨到付款,因為真的不是被店員找碴,因為誰也不想扛這責任。

超商其他員工vs.記者:「最多是只能名字五個字是不是,很多最多10個,因為如果你要避免這情形的話,你就是打貨到付款。」

圖/TVBS

一般民眾不太會碰到名字太長的問題,不過可以修改取貨方式,因為超商取貨,只有0元取貨時,因為怕被盜領,需要核對身分證,在填寫資料時也會提醒買家填寫本名,但貨到付款,相對寬鬆,只需報電話末三碼繳費即可取貨,不管你名字多長,都不怕取不了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分證#超商#貨到付款#取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06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