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癌症前3!二等親中曾得過要注意 6招教你遠離乳癌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4:49
導致罹患乳癌的因素包含遺傳基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導致罹患乳癌的因素包含遺傳基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藝人朱芯儀8日突拋震撼彈,向外界透露自己罹患乳癌第三期,目前正積極地對抗病魔。對此,營養師林俐岑指出,乳癌位居女性癌症第3名,其中與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她也分享6招,教大家遠離乳癌的威脅。

乳癌位居女性癌症前三名。(圖/翻攝自林俐岑臉書)

 
林俐岑在臉書說道,現代女性工作、家庭兩邊跑,往往忽略掉身體健康,而女性罹患乳癌的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其中除了與飲食、生活作息相關,遺傳基因占比也相當高,所以家中二等親以內的人都需特別提高警覺。她也教民眾6招如何遠離乳癌。

營養師教6招遠離乳癌。(圖/翻攝自林俐岑臉書)

●多攝取富含植化素的蔬果、多纖穀物
●減少攝取高脂食物,舉凡烘焙奶油製品、炸物(薯條、炸雞等)、培根等
●減少攝取加工製品:像香腸、熱狗、火腿等
 
●戒菸及避免酗酒
●「一定」要定期乳癌篩檢及追蹤(依照不同情形選擇政府補助或是自費篩檢)
●體重管理:肥胖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乳癌也是,即使罹患乳癌後,也要留意體重管理這個課題。


最後,林俐岑指出,避免罹癌最重要的還是保持好心情,因若長期處於壓力下,且心情鬱悶,罹癌機率相對較高,可以透過運動、閱讀、手作、精油放鬆等方式來紓解。至於乳癌篩檢,她表示,45至69歲婦女、40志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之婦女,每2年1次照乳房X光,政府都有補助。而35歲以下的婦女,可先做超音波檢查,除非高度懷疑是惡性,才加做乳房攝影,35至40歲婦女則可自費低劑量乳房攝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林俐岑#營養師#乳癌#朱芯儀#乳房#篩檢#乳房X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1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