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碼每月1萬補助!這類人「爽領3年」只剩3天快報名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1:20
教育部、勞動部繼續準備金、津貼共1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教育部、勞動部繼續準備金、津貼共1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剩3天可以報名了!教育部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只要符合資格,每個月就能獲得1萬元的補助,最多可以領3年,共領到36萬元,報名日期到週三(16日)為止。

更多新聞:路上驚見異形蝌蚪!一靠近「3齒猛鑽」噴血洞 網:比毒蛇兇

 

教育部自2017年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可以先到職場工作,其中教育部會提供5000元的「就學、就業及創業準備金」,以及勞動部提供的5000元的「青年穩定就業津貼」,除工作薪資外,每個月可以額外領到1萬元,持續3年共36萬。
 
每個月可領1萬元補助。(圖/翻攝自教育部官網)
※申請資格:
一、青年於「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所定期間就業期滿後,應檢附計畫期滿提領申請書,經教育部及勞動部審查通過後,匯入個人指定帳戶;中途離職退出計畫者,應檢附退出提領申請書,其他提領方式亦同。

更多新聞:2千張裸照流出!謝忻曬「神秘壯男」拋震撼彈:最開心的事
 
 
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圖/翻攝自教育部官網)
二、青年須於個人提報之2年或3年計畫期滿後,始得申領「青年儲蓄帳戶」款項。但有下列不可歸責於青年之事由者,不在此限:

A、因傷病診療持有證明,且無法續行參與計畫者。
B、非自願離職,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本計畫優質職缺之就業媒合服務,仍未能於離職日起2個月內再就業者。
C、其他經教育部及勞動部共同審查同意申領者。

三、前開2年或3年計畫期程,以青年第1次依該計畫媒合就業,並依法參加就業保險之日起算。青年終止計畫後,不得再次參與計畫。

詳請可見官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部#青年儲蓄帳戶#補助#津貼#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就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122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