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達廠長新上任!高市要求1個月內提改善報告 協助代位求償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1:41

303大停電,全台損失預估60億,出包的是高雄興達電廠,最晚復電的區域也在高雄,台電調任新廠長後,高雄市府立刻帶著各局處首長視察,要求檢討電網韌性,並在30天內提交改善報告。隔天11日,20多位民代也到場,要台電給出具體賠償措施,高雄市府也提議,會協助代位求償。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陳玫娟:「求償方式要讓人家有個窗口。」

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林園工業區的損失已經10億左右了。」

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整個高雄市養殖漁業,有多少漁民受到嚴重的損失。」

 
圖/TVBS

20多位議員到興達電廠,要為市民討公道,303大停電,損失要怎麼賠,每個人火氣都不小,讓主持的台電副總經理快招架不了,因為不管怎麼問,得到的是這答案。

台電公司副總經理郭天合:「整個台電經濟部規定裡的,營業規章裡面所制定的,也參考國際上的案例所說的。」

上頭的經濟部定了賠償辦法,細節只能依個案向各個營業處申報,303全台大停電,高雄發電的興達廠出包,高雄又是最後復電的,廠長重新換了人,民代帶隊視察,早在前一天,高雄市政府也來了,要求30天內,台電提交改善報告。

圖/TVBS

記者宋佳娟:「303大停電,當時就是因為在開關廠內,有絕緣氣體因為故障跳脫,導致影響549萬用戶停電的情形。」

事隔一周,出包的絕緣氣體開關廠,終於讓媒體拍攝,眼前拉起警界線,就是當時故障的位置,而這已經是40多年的老舊設備,進一步到控制室,就是當時人員操作突槌的地方,目前正常運作,對於sop流程更加注意,舊機組預計115年除役,員工訓練要再加強,只是303造成全台60億的損失,怎麼賠,高雄市府也說幫忙代位求償,但還再統計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代位求償#303大停電#興達電廠#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