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取矯正鏡片 母控護士傷兒角膜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偉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一名鄭姓男童,因為被檢查出有近視,家長帶他看眼科醫生,買了一副價值3萬元的角膜塑型片,矯正視力,沒想到配戴後,因為取不下隱形眼鏡,急著到診所找人幫忙;家長指控,護士沒檢查清楚,到底鏡片是否還在眼睛上,就拿吸棒亂吸,導致孩子角膜受損,事後在孩子床上找到掉落的隱形眼鏡,氣得控告醫護人員傷害。

國小六年級的鄭姓男童,兩個眼睛相比,可以明顯看見左眼有些浮腫,仔細看他的眼角還充滿血絲,配戴矯正視力的隱形眼鏡,卻因為取下時的不當手法,造成原本只有0.5的近視加深到0.2;家長指控,讓孩子眼睛受傷的人,就是眼科診所裡的護士。

鄭姓男童母親:「即使孩子很不舒服,我還是硬撐開(眼皮),護士還(拿吸棒)先往左再往右,再順時針再逆時針,然後硬拔,第一次沒有取下,然後點人工淚液再做,我們這樣的動作重覆4次。」

男童母親說,小孩最近被學校檢查出近視,於是帶著孩子到新店北新路上的這間眼科診所,當初聽了醫生建議,買了一副要價3萬元的角膜塑型片,矯正視力,5日讓孩子戴著睡覺,隔天順利取出右眼鏡片,但左眼卻沒辦法取出,趕緊跑到診所求救。

當初護士沒檢查清楚,到底鏡片是不是留在眼睛裡,就拿吸棒到處吸,讓孩子角膜受傷,事後診所卻沒道歉。鄭姓男童母親:「醫生當著我的面罵說,你的常識不對,(眼睛)根本沒有眼鏡,你在那邊硬拔是不對的。」

其實小朋友戴的角膜塑型片,是一種硬式的隱形眼鏡,因為透氣,不論白天或者晚上都可以配戴,矯正近視度數,不過12歲以下的小朋友,因為感染風險較高,不適合配戴。

靈魂之窗出了問題,診所以醫生不在不願回應,家長和醫護人員沒有交集,家長提傷害告訴,對簿公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形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06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