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餅乾區掛「安全帽」做啥?內行揭真實用途:必須要戴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5:11
賣場貨架上掛有一頂安全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賣場貨架上掛有一頂安全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全台量販店總計有373家,擁有佔地廣大、品項眾多、價格低廉以及停車方便等優勢,許多民眾喜歡到賣場消費採買,添購生活所需。近日一名網友逛賣場的時候,赫然發現貨架上掛著一頂安全帽,她相當好奇安全帽的用途,上網求解。對此,有網友歪樓,回覆各種腦動大開的留言,也有內行人正經解答,其實與工安問題有關。

許多民眾習慣到賣場採買生活所需。(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唱「塔綠班」有事嗎?朱學恒、高虹安、黃暐瀚判決結果曝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照片,只見擺滿零食的商品架上,掛了一頂白色安全帽,下方特別標示「安全帽」三個字,和一旁的食品相比顯得非常突兀,她不解提問:「為什麼餅乾區要放安全帽?」

網友好奇詢問貨架上安全帽的用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更多新聞:買一樓附車位?鄰居要求移車嗆「自私」 他怒譙:台灣鯛
 

貼文一出,吸引上百名網友爭相留言搞笑,「怕搶餅乾搶不過打架用」、「因為棒球隊太氾濫」、「最後一包輸贏用」、「隨時頭轉」,不過還是有人說明真正用途,「補寄倉的貨要爬梯,為了員工安全,必須要戴」、「工安規定登高兩公尺需戴帽,應該是這樣」、「職安法規定二公尺以上需配戴安全帽,工作人員在整理高處貨架方便使用」、「補貨人員有時候會操作升降機就需要戴安全帽」。

事實上,根據《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281條第一項規定,雇主對於在高度二公尺以上之高處作業,勞工有墜落之虞者,應使勞工確實使用安全帶、安全帽及其他必要之防護具,但經雇主採安全網等措施者,不在此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廢公社二館#賣場#量販店#安全帽#工安#高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034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