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等到雪!太平山撒糖霜 變「銀白色世界」


發佈時間:2022/03/0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2:48

宜蘭太平山是許多遊客的追雪聖地,但今年遲遲都沒下雪,不過,這兩天受到冷氣團影響,今天清晨溫度來到零下1度,樹木以及路面都出現白霜,森林就像撒上銀白色的糖粉。

圖/TVBS

 
清晨的霧喚醒了整座太平山,翠峰湖周邊湖水環著白霜,霧氣凝結成水樹木頂端,和地面上的霜都已經融化,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遊客特地上山就是為了目睹,這片銀白色仙境。

遊客:「早上天氣很冷室外結霜,這裡很漂亮。」

圖/TVBS

遊客:「都有降霜而且很冷,但是很漂亮。」
 

太平山莊經理林志雄:「連續兩天低溫讓太平山莊,氣溫一度下降到-1度,那今日清晨山莊大部份的平台,都出現結霜的情形。」

位在宜蘭的太平山海拔約2000公尺,受到冷氣團影響,山區最低氣溫來到零下1度,雖然沒有下雪但清晨時段出現白霜,整片森林就像撒了銀白色的糖粉,儘管美麗時刻只有一瞬間,日出後開始慢慢融化,但親眼看到的民眾直呼很值得。

同樣在台中福壽山農場,清晨時也出現大面積結霜,黃澄澄的金盞菊,花瓣結了一層厚厚的白霜,粉嫩嫩的櫻花全都結凍,垂掛在樹上幸好大部分的櫻花,處於含苞待放受損情況不嚴重,還是有機會看到盛開的景象,冷氣團走後未來將會逐漸回暖。

圖/TVBS

氣象局:「溫度在白天方面會回升更明顯,那預估在白天方面,各地都可以來到23到25度左右,那南部地區可能再更高一些,26、27度都有可能。」

由於今年太平山,因為不夠冷遲遲沒有下雪,加上這波東北季風過後即將進入春天,想追雪的遊客恐怕只能期待年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追雪#春天#冷氣團#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295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