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注意!突然開車門釀死傷悲劇 沒做這件事 警:觸法!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李國正 鄭勝為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06:51

開車門事故意外,警政署統計一年逾3千件,釀成傷亡慘劇,專家指出違規被開交通罰單是小事,若有人因此發生車禍受傷或死亡,就必須負擔刑事過失致傷或致死罪,提醒民眾,開車門一定要遵循「兩段式開門法」,要如何降低意外發生,帶您一塊來看!

圖/TVBS

 
資深記者蔣志偉:「汽車駕駛與乘客開車門未注意後方騎士,而釀禍事件不減反增,根據警政署資料統計,每年因為開啟車門不當,導致交通事故傷亡案件,超過3千件以上,平均每天就發生8起事故,值得注意的是機車騎士,腳踏車騎士,在馬路上常常要面對可能撞上的惡夢。」

車來車往大馬路,仔細看停在路邊計程車駕駛突然開了車門,導致行經一旁機車騎士當場重摔倒地。

就連巷弄裡,也有駕駛開車門根本看都沒看後方,是否有機車行駛,直接開車門,無辜騎士閃避不及,當場被撞飛,彈飛到對向車道,幸好人保住了一命。

 
但這位機車騎士可就沒這麼幸運了,車騎到一半右方轎車車門突然打開,砰的一聲,騎士飛了出去兩腳朝天,後方行駛中車輛根本來不及煞車,直接輾過去,當場慘死車輪下。

民眾奚先生:「我之前也是機車族很長一段時間,然後就曾經被那種臨時開車門嚇到,那還好我自己在騎摩托車的時候,我自己都有個習慣,就是第一個,速度不要太快,第二個我會離路邊的車子遠一點,那都還是免不了,都有發生過這個狀況,但是所幸是沒有因為這樣子而受傷。」

圖/TVBS

未依規定兩段開車門雙北事故件數逾百件以上,未依規定兩段式開車門,以台北市和新北市為例造成事故件數,從2018到2021年,都破百例以上。

民眾奚先生:「我的副駕駛的一個朋友,就直接看都不看直接開車門,他把我嚇壞了,那我覺得我自己的話,在這塊還滿重視的,一來是自己的安全,二來是路上行人的安全。」

北市交通大隊行政組分隊長洪宥靖:「如果開啟車門的時候,務必要先確認後方,確實沒有機車或者是腳踏車,或是其它車輛來的時候,才能開啟車門下車,這樣才是一個安全下車的動作,在路上開車門的時候,一定要確認後方沒有來車,才能開車門。」

資深記者蔣志偉:「兩段式開車門,這是可以避免後方機車騎士,撞上的唯一方式,看清楚囉,到底該怎麼做,我們請台北市交通大隊警察,來做正確示範。」

北市交通大隊行政組分隊長洪宥靖:「首先我們先查看後照鏡,確認後方無來車之後,以反手開車門的方式,先開一小縫確定後方,確實無來車之後快速下車,這個就是安全開車門的正確步驟。」
 

圖/TVBS

律師陳孟秀:「一般人可能會覺得說這只是不小心,可是其實他會造成問題是滿大的,倘若說這個過路人他因此而受傷,他情況如果是嚴重的時候,其實甚至是有可能是過失致重傷的情況,其實會面臨到那個刑事追訴。」

北市交大隊事故處理組警務員王雅亭:「發生車禍,造成人員的受傷或死亡,同樣也違反了刑法的罪嫌移送法辦。」

違規被開交通罰單是小事,若有人因此發生車禍受傷或死亡,就必須負相關刑責,提醒民眾開車門一定要遵循「兩段式開門法」

民眾奚先生:「下車之前要看後照鏡,然後看一下後面,再開車門這真的是一種道德的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罰單#車禍#後照鏡#兩段式開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80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