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硬教召台積電員工免參加?國防部證實:9種人可跳過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21:38
外傳台積電員工可以免參加教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傳台積電員工可以免參加教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號稱史上最硬的14天教召上路,各地「十八相送」的畫面不斷出現,也讓台灣的兵役制度受到矚目,而教召的抽籤機率及緩召條件也讓大家相當好奇。過去曾有網友提問,台積電的員工是否不用參加教召,對此,國防部證實,因為台積電屬於國防工業專門技術員工,因此可以緩召,若符合規定且公司提出申請,就可以免召,此外共有6種人可以免召。

更多新聞:教召停業免擔心 藍委提案薪資照給、國防部加給

 

近日有不少民眾收到教召令,由於外界號稱是「最硬教召」,因此許多網友感到擔憂,甚至是家人、女友感到憂心,不過有網友詢問起是否在台積電上班就可以不用教召,甚至引起必須要教召的網友羨慕,然而,事實上這樣的議題早在去年就被提出,當時網友提問也被國防部「有但書」得證實。

教召可以緩召不過要有資格。(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借鏡烏俄戰爭 時力立委籲徵兵恢復1年、展現防衛決心 

 
國防部全動署動員管理處長俞文鎮就指出,有關台積電,確實是國防部所核定的國防工業機構,不過必須是已經完成兵役,且具有後備軍人的身份,在公司必須待滿一年以上,並由公司提出申請才可以免召。

更多新聞:教召到底怎抽?前職軍曝4大恐怖真相:這5纇人中籤率低

此外,根據《兵役法》第41條第二項的規定,現任「國防工業」之專門技術員工、任教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專科學校5年制前3年)1年以上之現職專任教師,以及患病經證明不堪負作戰任務者等,經審查核定得予緩召。

若台積電員工想要免召也必須符合資格,並非所有員工都可以免召。(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老闆被教召!紅布條曝公休內幕:國軍需要我 網瘋朝聖

其中規定中提及的「國防工業」,種類包含:國防部及所屬機關直接經辦之軍需工業、國防部軍需工業動員計畫中之公民營工業、承攬國防部及所屬機關軍事工程之公民營工業、維持國防所需之動力機構、維持國防所需之資源開發或提鍊機構、國防及民生所需之重要給水機構、全民防衛動員所需戰時重要生產事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教召#國防工業#國防部#軍需#技術#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61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