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綁! 防疫小黃「清消+靜置30分」可載一般客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志偉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4:30

從今天開始防疫措施鬆綁,防疫計程車載完入境旅客,只要落實清潔消毒,接著車輛靜置通風30分鐘後,就能載運一般旅客,不過醫師擔心,如果入境旅客帶有病毒,所接觸到的座椅、把手等,如果沒確實用酒精擦拭,就可能有疫情破口,還是要非常小心。

圖/TVBS

 
記者洪浚緯:「3/7開始防疫鬆綁,防疫計程車載完入境的旅客之後,只要清潔消毒,靜置通風30分鐘,就能夠繼續載運一般旅客。」

先前因應春節專案,1/9至3/6禁止防疫計程車載一般旅客,要防境外移入個案擴散疫情,現在疫情趨緩,禁令解除,松山機場,桃園機場和高雄小港機場都適用,不過鬆綁有條件限制,車輛要持續加裝隔簾或隔板,駕駛穿戴手套,外科口罩及隔離衣,要至少接種2劑疫苗,及每週PCR篩檢,也取消每日每車3500元的補貼。

民眾:「我覺得還好,我覺得可以,(車輛)清潔消毒,就大家就(跟病毒)和平共處。」

 
先前為了區別防疫車和一般車,防疫計程車車門要張貼可辨識的貼紙,現在禁令解除,也不再強制張貼。

圖/TVBS

桃機排班計程車駕駛:「我這樣,我拿毛巾。」

桃機的排班計程車駕駛仔細清消,把旅客接觸那面的塑膠布簾噴酒精,再用抹布擦拭,還有門邊扶手,開門把手,全都消毒過一遍。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前一個(乘客)萬一是有病毒的,他汙染了座椅,把手,那這個病毒不會在座椅跟把手,只30分鐘靜置就會消除,除非你有做某些消毒的動作,用酒精擦拭。」

圖/TVBS

本土疫情趨於穩定,指揮中心也有五大防疫鬆綁措施,包括入境居檢天數縮短為10天,開放非本國籍商務人士來台比照縮短入境檢疫,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居隔天數縮短為10天,國籍航空機組員打滿三劑疫苗放寬檢疫措施,以及境外生和外籍教師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應入校,鬆綁第一周,預計有1萬多人入境,不排除會有大量確診者,希望1個月內把防疫旅館總床數擴建到7000間來因應,避免衝擊醫療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計程車#消毒#旅客#居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27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