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下舞者軟絲仔 今年提早到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產卵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6:37
基隆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發見軟絲仔已經開始來產卵 (圖/海科館提供)
基隆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發見軟絲仔已經開始來產卵 (圖/海科館提供)

春神來了,今年228連假期間海科館潛水技術志工特別下水巡查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欣然發見軟絲仔已經開始來產卵。負責管理潮境公園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指出,軟絲仔是常見的經濟性漁獲,喜歡把卵產在柳珊瑚的枝枒間,軟絲會以顯著螢光的軀體,寬廣透明的鰭,在水中游動時姿態優雅動人,所以贏得「水下舞者」 的稱號。

軟絲仔喜歡把卵產在柳珊瑚的枝枒間(圖/海科館提供)

軟絲仔每年的產卵有2次高峰期,一般是清明前後、以及盛夏的7到8月份,而春天回來產卵的軟絲體型通常比夏季大,這時候春天的卵莢所含有的卵數就會比較高,約有7到8個卵,而夏天的卵莢內約有4到6個卵。

過往因為天然的產卵地柳珊瑚曾被垃圾覆蓋,軟絲仔不得不放棄轉而把卵產在水下廢棄的繩子或垃圾上,所以才有熱心的潛水者以竹叢做成替代的產房,讓軟絲仔有安全穩固的產卵地方,直到2016年潮境海灣保育區成立後,區域內禁止採捕任何海洋生物,同時也有許多潛水者自發性的清除區域內的垃圾,才讓軟絲仔能安心產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海科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522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