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蛋的注意!「這種蛋」膽固醇爆高 吃太多恐血糖狂飆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5:41
吃錯蛋食物會造成血糖、血脂飆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吃錯蛋食物會造成血糖、血脂飆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愛吃蛋嗎?各式蛋食物也都不放過?營養師程涵宇公布「16種蛋食物膽固醇排行榜」,當心吃錯蛋食物,造成血糖、血脂飆高。

16種蛋食物膽固醇排行榜

 

程涵宇說明,一顆雞蛋約55公克,膽固醇含量有221mg,而一顆鴨皮蛋重達64g,因為比較大顆,膽固醇也高達359mg。不過,小顆的鵪鶉蛋,膽固醇也不低,如果吃一串鳥蛋,6顆鵪鶉蛋的膽固醇有330mg,甚至比一顆雞蛋還多。

常見的蛋製品食物中,一顆蛋黃酥的膽固醇有312mg,加上酥皮滿滿的奶油,記得淺嚐即可;一個大的雞蛋糕,膽固醇有265mg,因為用了奶油,膽固醇比雞蛋還高出許多;早餐常吃的蛋餅,一份膽固醇約223mg。

許多人愛吃的蛋捲、蜂蜜蛋糕,一片50g的蜂蜜蛋糕,膽固醇有80mg,3根蛋捲的膽固醇約66mg,都是屬於高油高糖食物,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胰島素大量分泌,血液中糖轉換為三酸甘油酯,堆積在脂肪細胞中,造成血脂異常、總膽固醇上升的風險增加。
 

皮蛋膽固醇超高。(圖/翻攝自營養師程涵宇臉書)

一天最多吃2次蛋

程涵宇分享,平常一天最多吃2次蛋,早餐固定會吃一顆水煮蛋,午晚餐的其中一餐會有一份蛋料理,不但可以均衡攝取蛋白質,也不會壓縮到攝取其他蛋白質食物的頻率或份量。

程涵宇說明,水煮蛋的蛋白質吸收率高,也不會攝取到額外的油脂。蛋料理部分,由於家裡小朋友愛吃蒸蛋,蒸蛋內還會加入雞肉或蛤蠣,營養更均衡、味道也更好,平常晚餐也會有番茄炒蛋,比例上大概是一大顆牛番茄搭配2顆雞蛋,炒蛋會使用植物油,不使用動物性奶油,以避免飽和脂肪。

程涵宇建議每天吃2次蛋就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少吃蛋塔 減少飽和脂肪

程涵宇提到,如果是外食的餐後甜點,會選擇鮮奶雞蛋布丁,盡量減少或避免吃蛋塔,因為塔皮含有動物性飽和脂肪及膽固醇,減少攝取飽和脂肪能夠幫助不升高身體中的膽固醇。

至於特殊節目,如過年、中秋節。程涵宇說,過年也會應景吃了烏魚子,但份量不會超過一片,中秋節也會吃蛋黃酥,一次僅吃半顆,會與親朋好友分食。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原文請見:這顆蛋膽固醇爆高!營養師公布「蛋食物膽固醇排行榜」 這樣吃蛋當心血糖、血脂飆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食物#膽固醇#血糖#血脂#雞蛋#鴨皮蛋#鵪鶉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7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