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在台烏克蘭人發動義賣募款 當地人錄影片跨海感謝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紀宏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6:37

烏克蘭的戰況陷入膠著,住在台灣的烏克蘭人歐娜,特地義賣自己家鄉口味的水餃,要幫助當地居民,另外高雄一家跟烏克蘭有生意往來的酒商,也把當初從烏克蘭進口的櫻桃酒,義賣後所得大概30萬元全部捐出,因此知道這些行動,就有烏克蘭人特地錄製影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圖/TVBS

 
在台烏克蘭人歐娜:「現在被俄羅斯打,所以那邊超級危險,我們都躲在地下,然後就是沒有辦法出來買東西,而且那邊的商店,什麼的都沒有開。」

住在台灣的歐娜,談起目前烏克蘭的現狀憂心忡忡,還好前一天,跟當地親友聯絡,許多人已經躲到西部鄉下,但物資缺乏,她也不忘貢獻己力,販售烏克蘭水餃,要幫家鄉募款。

在台烏克蘭人歐娜:「從昨天開始,我賣的水餃,這些的錢,都要匯款到烏克蘭。」

 
圖/TVBS

另外也有台灣酒商參與其中,共襄盛舉,要義賣三百組的烏克蘭櫻桃酒,所得全部捐出表達力挺。

烏克蘭酒品進口商吳昱宏:「可能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我們提供金援,然後讓他們去買,去購得他們所需要的物資。」

原來高雄這間酒商,日前跟當地的酒廠合作,但戰爭爆發後,交通中斷,雙方的往來也跟著受阻,酒商吳先生選擇以行動相挺,而當地的合作伙伴,得知消息,還特別錄製影片表示感謝。

當地烏克蘭民眾Alex:「我要說謝謝,用我以及我家人的名義,還有現在正在作戰的烏克蘭人,我們會堅強的。」

另外嘉義的高跟鞋教堂,也在夜間打上藍黃顏色燈光,要力挺烏克蘭。

圖/TVBS

嘉義縣長翁章梁:「俄羅斯去侵犯烏克蘭的主權,來破壞了世界的和平,所以我們用這樣的燈光,來表示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跟鼓勵。」

 
從民間到公部門接力發聲,這場烏俄戰爭,遠在八千公里外的台灣,也沒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義賣#在台烏克蘭人#台商#募款#櫻桃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998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