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贈烏克蘭27噸醫療物資!網揪1細節傻眼:台灣虧大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0:01
台灣這次援贈烏克蘭的醫療物資由華航載運。(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臉書)
台灣這次援贈烏克蘭的醫療物資由華航載運。(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臉書)

俄烏戰爭造成多人傷亡,國際許多國家聲援烏克蘭,對此台灣不缺席,由行政院協調衛福部、外交部及財政部關務署共同努力,對烏克蘭人道援贈醫療物資,包括藥品及醫療器材共約27噸,委由華航於2月28日晚間11時50分自桃園機場運往德國法蘭克福,隨後將經由適當管道轉交烏克蘭。

台灣援贈烏克蘭27噸的醫療物資。(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臉書)

 
更多新聞:烏克蘭「國民女兵」戰死!最後遺言曝光 全國哀悼女英雄

外交部昨(1)日表示,身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的成員,願意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基於人道主義提供所需醫療物資,支持烏克蘭,而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發文,「當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結成『無下限聯盟』時,台灣與自由民主國家一起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我有信心:民主必勝!」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紛紛湧入替烏克蘭加油打氣,「烏克蘭加油」、「希望政府能成立捐款專戶,以台灣的名義捐款烏克蘭,幫助他們戰後重建!」、「希望人民平安,早點脫離險境」、「全力支持台灣的醫療救護!善的循環,永不停息」、「我在台灣我驕傲」、「身為地球村的一員,以及自由民主陣線的夥伴,在國際事務上台灣不會缺席」。

 
網友認為華航載送會有誤會。(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臉書)

更多新聞:台灣女大生收「烏克蘭傭兵徵選簡訊」?2天後總統竟證實

不過也有許多人質疑,華航的英文「China Airlines」會被外界誤認,「為何不用長榮,讓全世界想起被塞子支配的恐懼啊」、「華航如果不正名,那可以請長榮航空運送嗎?」、「不要用華航的飛機載更好」、「能不能以後援助他國用沒有CHINA字樣的飛機?不然外國人都以為是中國在幫他們,對我們台灣很虧吧」、「真的不建議華航,多一個China⋯很多不熟地理歷史狀況的外國人都會誤認」、「外交部根本狀況外,那麼多貨機可以選為什麼要用華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台灣#華航#醫療物資#人道援贈#CHINA#中國大陸#名稱#誤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72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