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桃園228連假本土+19 陪伴居隔、國小及幼兒園祭新措施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3:54
桃園市針對幼兒園消毒。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針對幼兒園消毒。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從26日起,228連假三天一共新增本土19人,多是從米迪幼兒園群聚延伸,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目前感染源不明,必須等基因定序出爐後才可以進一步判斷。而市長鄭文燦也擔心確診的幼童,因為家人陪伴又因此染疫,因此規定陪伴居隔者必須要是同住家人、接種過疫苗、也不希望是長者或是慢性病患者;另外國小跟幼兒園也要加強量測體溫。

桃園市衛生局局長王文彥指出,最早確診的一家三口,案20483因為公司規定要採檢,因此確診,也往下疫調後發現妻子跟兒子都確診,因為Ct值兩次驗都30幾,代表這家人可能是感染最早的,加上疫調時候很早17號就有症狀,但是感染源不明,必須等基因定序,才能進一步釐清。

 

針對找出感染源部分,鄭文燦也提到,26日確診的案20483一家三口,同住3名友人的部分,目前一踩都是陰性,市府也將進一步做血清抗體檢測,確定是否感染過,因此影響了一家三口,目前都還要進一步的釐清。而米迪幼兒園已經完成287人採檢, 目前是10人陽性、277個陰性。

更多新聞:米迪幼兒園群聚案擴大 桃園今天本土+5「感染源不明」

另外,有鑑於前一波西堤傳播鏈、還有八德加貝爾幼兒園群聚案,不少人因為陪伴確診幼童因此染疫,鄭文燦提到,現在居家隔離共有542位,裡面有很多幼兒,擔心陪伴的居隔也因為陪伴染疫,因此規定必須要同住家人、必須要接種過疫苗、第三希望不要是長者,或是有慢性病的人,希望能藉此保障陪伴居隔者的健康。
 
桃園市府針對幼兒園、國小27日進行清消。 圖/桃園市政府

而在3月1日上課後也有新的防疫措施,國小跟幼兒園部分,除了進校園時候需要量體溫、手部消毒,做健康監測,目前幼兒園必須要量一天量測三次體溫,分別在早上、中午跟離開幼兒園時;國小部分也要在家庭聯絡簿上也要註明家人是否發燒,落實每日家庭健康監測。學校的防疫對策也會請教育局、各學校加強防疫措施。

市政府也針對米迪幼兒園衍生3個家庭確診事件,持續開設社區臨時採檢站,上午9時至12時於中壢中正公園採檢站(2/28、3/2、3/4、3/6)、桃園中路公園採檢站(3/1、3/3、3/5)提供服務,市民朋友如有確診足跡重疊或認為有必要,都可攜帶健保卡或至指定醫療院所前往採檢。並將增設觀音國小社區臨時採檢站,於3月1日至3月3日09:00-12:00提供民眾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上課#連假#本土#確診#疫調#米迪#開學#陪伴居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42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