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熱紙有用嗎?他曝「不貼好處多」慘遭打臉:夏天就知道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05:15
貼隔熱紙可以阻擋紫外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隔熱紙可以阻擋紫外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汽車都會貼隔熱紙來抵擋紫外線,當陽光太過刺眼時,也能避免影響到行車安全。有民眾卻發現,不貼隔熱紙好處不少,像是視線會變得較通透,禮讓行人也較為方便,讓他不禁思考貼隔熱紙的效果到底值不值得那筆錢。對此,兩派網友看法不一。

原PO發現沒貼隔熱紙好處不少。(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表示,不久前買了一台新車,由於隔熱紙要自行處理,便想要比較貼與不貼的差異。首先他以舊車前檔貼55%,車身貼22%為例,發現夜間開車沒太大影響,但若遇下雨,從後照鏡看後面會變得較吃力,無形之中反多了一股壓力。

更多新聞:ATM貼5字神秘紙條!他不信邪下秒「提款卡消失」崩潰

原PO進一步透露,現在新車沒貼隔熱紙,視線通透許多,還意外看到不少人晚上都不開車燈。此外,禮讓行人時也能讓對方清楚看到駕駛的手勢,與其他車輛駕駛的溝通也變得很直接,如此一來,也能減少「路怒症」發作。

 
不過,原PO擔憂沒貼隔熱紙,車內的樣子都會被看光,但後來才意識到,「路上開車就像一般逛街一樣」,沒有什麼好隱藏的。對此,他不禁思考,就算夏天真的熱到受不了,也只會選擇貼70%以上的隔熱紙,但是,「貼70%跟不貼之間,隔熱效果值不值得那筆錢呢?」

更多新聞:洗衣粉被淘汰?他驚「只剩我用」 網曝缺點:洗衣機在哭

針對隔熱紙該不該貼,網友反應兩極。(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支持貼的網友認為,「夏天一定受不了, 冷氣開再強也不冷」、「貼了主要是隔絕多數的紫外線跟防止前面那塊老化」;堅持不貼派則指出,「前檔不貼隔熱紙,世界變和諧了」、「前檔應該立法不能貼才對,有助於減低肇事率」。有人還提出折衷辦法,「只貼車窗沒貼前擋,覺得這樣取得視線跟隔熱的平衡」、「可以學美日法規,前三面通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TT#隔熱紙#駕駛#行車安全#紫外線#好處#夏天#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