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萬特斯拉Model X等2年 「爆單+缺料」交車延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20:53

有民眾去年一月訂了,要價400萬元的新款特斯拉Model X,但等一年都沒交車,詢問業務,交車時間改了三次,目前說今年也等不到車,可能要明年年底,主因是缺晶片和訂單多,但現在買新車不只要等,還有國產休旅車品牌,也將在4/1調漲1到2萬元。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有民眾訂了特斯拉,但過了一年還等不到車,甚至有人被延了三次,要到明年2023年底才會交車。」

訂特斯拉民眾王阿達:「一開始拖的那個原因,不是說那時候還沒有缺料,而是說特斯拉當時,他們的主力用在做Model 3、Model Y,因為那些是比較賺錢量大的,Model X是排序比較後面。」

民眾2021年1月,下訂特斯拉最新款Model X,車價近400萬,先付了3000元訂金,但交車時間一延再延,一開始說2021年第二季,再改成第四季,最新說法是2022年也拿不到車,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底。

 
圖/TVBS

訂特斯拉民眾王阿達:「Model X跟Model S是單純的,是因為賣太好,然後那個(訂單)做不出來,缺料是有的因為連美國那邊,他們自己訂的車都要,都已經拖一季了。」

對此專家說,訂單多和缺晶片都是原因,特斯拉交車順序,是先美國、歐洲再中國,接著才是其他國家地區,但目前不只交車晚,就連買新車也變貴。

雖然台灣本田新車大改款,讓車迷期待,但從4/1開始,調整CR-V車系售價,入門漲1萬,而中階和頂規都漲2萬元。原廠說缺車用晶片和原物料,加上運費漲讓成本大增,不過這已經是台灣本田,針對CR-V連2年漲價。

圖/TVBS

財經專家孫慶龍:「最大的關鍵,當然還是在第一個就是缺料,跟第二個塞港的問題上,那目前看起來,這一波的漲價潮確實會,持續到至少下半年的狀況。」

其實國產車漲價,去年底就喊過一次,包括TOYOTA、MITUBISHI、LUXGEN和NISSAN,都已經在今年一月,或農曆年後調漲1到2萬元。就連今年預計第二季末,國產車才會再漲,現在也提前到四月份,恐怕接下來,還會有其他車廠HOLD不住跟著喊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交車#爆單#缺料#延期#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11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