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期疫苗預約率僅3成7 陳時中憂心:這是未來決戰點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4:59
民眾疫苗接種將成為未來決戰點。(圖/TVBS)
民眾疫苗接種將成為未來決戰點。(圖/TVBS)

國內第24期疫苗預約平台今(25)日中午截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24期可提供116萬劑疫苗預約,這期共有63萬人完成預約,預約率為37.9%,其中BNT疫苗預約最多,預約率達5成5,莫德納預約率3成3;而疫苗打氣出現下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確實有點擔憂,因此特別延長疫苗鼓勵措施,且從國外數字顯示,打疫苗可將死亡率降到低點,「經濟防疫新模式之路,疫苗是決戰重要工具」盼媒體也能多加宣傳。

更多新聞:口罩放寬了!3/1起上路 脫罩細則、圖表一次看懂

 
 
(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統計,第24期疫苗提供166萬3038的量,有63萬279人完成預約,其中BNT疫苗預約率為55.95%,莫德納為33.49%、高端為24.73%、AZ疫苗則為20.49%,而這些疫苗量都已先行配給地方,因此,地方政府可將疫苗開給醫院進行預約接種服務,也可另外開設快打站,將請衛生局提供民眾疫苗接種。

更多新聞:督導防疫都靠他! 蘇貞昌指示部會各部門設專責「防疫長」 
 
(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疫苗打氣明顯下滑,是否成為未來邊境開放隱憂?陳時中回應,當然會擔憂,所以現在就將疫苗接種鼓勵延長,增加誘因,且從國外經驗可看出,打疫苗可將死亡傷害會減到低點,有高達20倍的差異,今天用的是香港和新加坡的數據,未來也會持續搜集更多國家的資料,讓民眾了解打疫苗的好處。

更多新聞:陳時中喊有望出國!醫曝「最快開放時間」3類人別急著飛
 

陳時中也說,希望媒體能多加宣傳接種疫苗的好處和重要性,國內開啟經濟防疫新模式之路,疫苗是決戰重要工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群聚#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05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