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過2劑莫德納仍在菲國染疫 6旬男心腎衰竭「咳血」亡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4:3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新增1例因為感染新冠肺炎後死亡的案例,1名60多歲的男子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仍在菲律賓染疫,返台時身體不適送醫確診,還出現肺炎的症狀,由於有多重慢性病史最後在23日不治。

今(25)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及1例死亡個案,另增65例境外移入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說今增1死亡案例,案18815是60多歲本國籍男性,具慢性病史,1月30日自菲律賓入境,1月28日身體不適直接送醫,有呼吸困難、咳嗽、倦怠診斷為肺炎,同日採檢確診,安排住院隔離治療,於2月23日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由於病患到院時病毒量偏低無法成功定序,不過以回國的時間短推算菲律賓也在流行Omicron,所以應該是感染此病毒株,他有多重慢性病史糖尿病、心臟、腎臟方便疾病需要長期洗腎。

去年曾在國外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是在9月中時接種,回國時在機場就有全身虛弱無力轉送醫院,當時Ct值25.9,照X光就發現有肺炎,有使用瑞德西韋、類固醇治療,後續也需持續治療他的慢性疾病,在2月中就符合解隔標準,住院是治療其他器官的病況,但遺憾在2月23日突發性咳血、低血壓經過急救無效死亡,醫院指主要死因是肺炎還有心臟、腎臟衰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Omicron#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8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