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工作「通勤住哪」最便利?網曝2地雷區:塞到爆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05:30
許多人會在台北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在台北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雙北交通便利,不少為了工作會選擇在兩地間通勤。就有網友詢問,自己在台北市中心上班,如果要選擇淡水、林口、汐止或基隆居住的話,大家會推薦哪一區,貼文一出也掀起討論。

原PO詢問如是台北在通勤工作,居住哪處較適合。(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發文詢問,自己在台北市中心上班,通勤的時間大約抓一個半小時,如果要選擇淡水、林口、汐止或是基隆居住的話,哪一個地方會比較宜居?而大眾又會選擇住哪裡呢?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認為原PO所估算的通勤時間過長,紛紛指出「一個半小時都可以到桃園了好嗎」、「汐止為什麼通勤要抓一個半?開車到台北市中心的大安、中正、松山、信義不用30分鐘」、「一個半是來回嗎,單程45分?」

許多網友指出林口通勤時間相當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網友留言,許多人點出「汐止」及「林口」在上下班時間時,塞車狀況相當嚴重,因此則建議原PO另找他處居住,「非尖峰時段汐止到北車,開車半小時內,但尖峰時段真的塞就是」、「住汐止真的要在6點開車出門,不然肯定遲到」、「台北工作不要來住林口,塞到你發瘋!」、「林口實際不適合台北工作者,除非上下班不一樣,時間都在塞車,尖離峰保守差半小時。」
 

更多新聞:基隆捷運竟到不了基隆!挨譙「做半套」十大爭議一次看

此外也有網友分析四地區的優缺點,紛紛表示「下雨最多基隆,交通最差淡水,霧最重林口」、「淡水冬天冷死,汐止濕到不行」、「我本身淡水人,工作關係住基隆三年了,這兩個地方都不太適合移居」、「交通來說汐止比淡水好太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汐止#林口#基隆#淡水#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45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