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縣政府新設立交通處 首任處長條件:交通專業長才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8:01
彰化縣政府五月將裁撤法制處,設立交通處‧
彰化縣政府五月將裁撤法制處,設立交通處‧

為了讓彰化交通路網更加的完善,帶動縣內整體的觀光以及招商環境更加完善,彰化縣政府五月將設立交通處,裁撤法制處,將縣府工務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與縣警局交通隊等3局處相關業務將進行整合,暫定交通處轄下設置交通管理科、交通工程科、運輸規劃科,3/7前先送彰化縣議會程序委會,3/14彰化縣議會開議時,將組織架構完整提出規劃報告,最快交通處於5月掛牌成立。

 

彰化縣政府的交通草案中提到,全國20個縣市中,6個直轄市政府與宜蘭、基隆、新竹、嘉義等共10個縣市,政府設置交通處,彰化縣政檢視自身局處業務發現,工務處負責運輸規劃、交通工程、停車管理及公共運輸發展,城觀發展處企劃發展科負責自行車,縣警局交通隊負責交通控制及交通安全宣導,成立交通處須整合3個局處業務,並辦理組織自治條例修訂,函報內政部備查及考試院核備。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方面,未來交通隊將把號誌新設與維護、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交控中心與拖吊場,未來這4個業務移撥到交通處 ,交通隊約聘僱人員也將移撥出去,原負責相關業務的警職人員則留在原單位,並無借調問題。


 
工務處表示:交通處成立後,工務處部分是將交通規劃科、交通工程科等業務工作、人員,轉到交通處,舉凡大眾運輸規劃、軌道建設、市區公車、停車管理、標誌改善、易肇事路段交通工程改善,甚至目前彰化鐵路高架化進入到招標,未來綜合規畫都是屬於交通處的業務。城觀處表示:目前公共自助車部分,跟交通處業務會有相關,將業務整個移交即可。

縣議員吳韋達表示,他3年前就曾在議會定期會中提案,縣府應成立交通旅遊處,現在成立交通處,他仍樂觀其成,吳韋達表示:首長應交給交通長才來擔任,對於標線標誌、號誌系統、路線設計要有一定的專業;另外也要有完善的大眾運輸規劃強項,不是只是設有設立捷運就好,大工程運輸的路線設計、完善的捷運路網,對於一個地方的發展,舉足輕重。新任交通處長,行人路權也要高度的重視,對於處長、副處長最後人選,他是非常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交通#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0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