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襲!全台4水庫蓄水量不到一半 內行人揭2關鍵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20:18
近日台灣各地已連續下雨好幾天讓民眾期盼能趕快放晴。(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台灣各地已連續下雨好幾天讓民眾期盼能趕快放晴。(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受到華南雲系和東北季風等影響,各地持續降雨,有些地區更是大雨不斷,氣象局甚至還公布降雨狀況,截至22日為止,基隆市至今僅完全放晴1天,大台北地區則僅6天沒下雨。有網友好奇上網查詢並提出疑問,全台水庫目前蓄水量,明明這幾天都在下雨,但為何還有4個水庫蓄水量超低?問題一出,有專業網友點出兩個關鍵原因。

目前全台仍有4座水庫蓄水量未達5成讓網友不解。(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先是貼出一張「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截圖,發現全台21座水庫中,竟然有4個至今蓄水量還不到50%,當中包括台中石岡壩20.6%、嘉義仁義潭水庫47%、台南白河水庫30.6%、嘉南一帶的曾文水庫則是49.6%。看完這份即時水情資訊後,「請問,明明全台都在下雨,為什麼還有幾個水庫蓄水量超低?」

位於新北市的翡翠水庫蓄水量一直都很穩定。(圖/TVBS資料畫面)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內行人點出兩個關鍵原因,一方面除了「因為沒下在集水區」,畢竟下雨和下在集水區是兩個不同概念;另一方面,有網友點出,「你知道曾文水庫是其他水庫的幾倍大嗎?」如果一天要下滿曾文,台灣大概有一半要沉下去了,「你知道曾文的容量多大嗎?這點雨就想灌飽?」資料指出,曾文水庫為全台第一大水庫,總蓄水量可達7億噸,但因淤積嚴重,佔總容量30%,目前滿水量最高為5.1噸。

更多新聞:「幽靈村」現跡!水庫底封29年 神秘末日場景暗藏警示
 

另外,也有其他人笑回,「原PO一定是北部人,才會覺得全台都在下雨,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內行網友也分析這幾個水庫為何水位不滿50%原因,除了先前曾文水庫容量大之外,白河水庫因為還在清淤,所以沒正常使用:仁義潭水庫也是因為淤泥太多而蓄水量不高:至於石岡壩是攔河堰不是真的水庫,921以後就沒功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南雲系#東北季風#水庫#蓄水量#曾文水庫#仁義潭水庫#白河水庫#石岡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589

0.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