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野生動物「不砸錢」 合作保育計畫交流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3:35

持續追蹤,要進口野生動物得經過層層關卡!尤其保育意識抬頭後,幾乎都不再用花錢方式輸入,像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克」,還有大食蟻獸,都是透過合作保育計畫,在國際間交流。

圖/TVBS

 
嚼啊嚼,嚼啊嚼,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嬌客除了長頸鹿,還包括犀牛、大象等等,以前從國外引進這些野生動都是砸下重金,但隨著保育觀念成熟,購買動物的經費預算已經趨近於零。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我們就不是用購買的方式,,可能是互相有計畫性的交換,包括從捷克布拉格來的一隻雄性馬來貘叫貘克,或者是從新加坡動物園來到台北,保育等級稍微低一點的大食蟻獸。」

圖/TVBS

還有國際瀕危物種棉頭絹猴,保育等級更高,以及金頭獅狨,都是透過合作保育計畫,在國際間交流。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其實野生動物在野外生存大不易,所以他們的保育等級也會上上下下,我的理解是,長頸鹿在這些年來,牠的保育等級也是逐步逐步攀升,也是因為野外環境狀況愈來愈糟。」

動保團體過去就強烈反彈進口野生動物,指出動物園有推動保育、教育責任,不應有搜羅更多物種圈養展示的思維,尤其經過長途運輸、檢疫,都會帶給野生動物龐大壓力。

圖/TVBS

然而電視台主持人李天怡卻在受到頑皮世界動物園委託,幫忙輸入一些特殊物種後,跟老公郭人杰找來朋友李吳達合作,先在非洲當地人口只有9萬多人的薩席爾共和國,設立亞太印象公司,由李吳達擔任負責人,協助引進長頸鹿、白犀牛等動物。

然而依照法令,要進口野生動物不只要向農委會申請同意文件,最關鍵還要有進口證明,如果沒有相關文件,很可能就涉及非法獵捕,現在一切進入司法程序,要徹底查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物#進口#保育計畫#農委會#保育意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46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