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上課邊發抖!山區小學生凍僵 等嘸暖氣

記者 吳宇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5:10

新竹山區這兩天最高溫只有10度,小朋友上課冷到不行!雖然已經裝好冷暖氣機,但驗收程序還沒完成、「只能看不能用」,有老師煮薑湯給學生保暖,或是班班準備暖爐來過冬;桃園復興山區更出現7度低溫,校方特別聯絡教育局,能不能先「邊開邊驗收」,否則真的快受不了了!

圖/TVBS

 
明明是在室內上課,小朋友羽絨衣穿緊緊,儘管寫字卡卡手還是要縮在外套裡面,因為實在凍未條。

學生:「很冷,我穿四件,比較怕冷。」

牆上新裝的兩台冷暖氣卻不能開,因為驗收程序最後一步未完成,畢竟班班有冷氣政策不包含暖氣,不算是施工DELAY只能忍一忍。

 
花園國小總務主任古錦清:「今年的暑假就可以開始使用,可能不到暑假可能5、6月,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圖/TVBS


新竹縣山區這兩天低溫下探到10度體感溫度更低,今年冬天吹不到暖氣,師生只能自立自強,老師煮了一鍋桂圓紅棗薑母茶,或是體育課暖身操多跳一點。臉頰才不會被凍得紅通通

學生:「冷死我了!」

另一間國小推出班班有暖爐,沒魚蝦也好多少能暖一點,小朋友毛帽、圍巾只要能保暖的,全都往身上穿。

同樣位在山區,桃園復興區的小學只有7度,但學生上課終於能把外套脫下來,不用包得像熊一樣。

學生:「很舒服,很溫暖。」

 
圖/TVBS

儘管驗收也還沒完成,但進度稍微快一點,學校特別詢問教育局能不能「試營運」,不忍心看到小朋友上課好像在受苦。

相較之下,雲林的火雞很速西,不受規定限制,飼主怕牠們感冒著涼,花百萬裝自動恆溫系統,台南的虱目魚也不能冷到,業者不惜成本池水車全開下去。

再看看新竹的小朋友,冷到變冰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寒流#暖氣#暖爐#雲林#火雞#恆溫系統#虱目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79

0.1336

0.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