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發威冷到凍未條!全台高達41人猝死、逾百人送醫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0:07
全台將濕冷到週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將濕冷到週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發威!20日全台各地氣溫持續下降,中央氣象局持續更新低溫特報,受影響範圍擴大至20縣市,全台將濕冷到週三。根據全台消防局統計,寒流來襲短短一天,截至20日下午,全台已逾300起因天冷送醫或者猝死、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案件,造成41人死亡,其中台北市就有20人OHCA、嘉義市也有11人OHCA;醫生也呼籲,天氣寒冷,是心血管疾病誘發期,需注意保暖,特別是年長者。

寒流發威,全台低溫持續下降。(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據報導指出,各地消防局資料統計,截至20日已逾300起受天冷影響送醫或猝死案件,在41名死者中,最年輕的年僅38歲。其中,據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從19日上午8點至20日上午8點的24小時期間,非創傷送醫多達64件,其中有4人送醫前呈OHCA(全名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指患者在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不代表為猝死案件,患者送醫急救亦有極高機會恢復心跳及呼吸),最年長的為北斗鎮87歲男子。

低溫天氣會持續至今、明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據氣象局預報,低溫天氣會持續至今、明天,提醒民眾尤其是長輩或有慢性病史患者,一定要做好保暖,尤其是頭頸部及四肢末端保暖尤其重要,可多加利用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

熱門新聞:天冷吃鍋!「築間幸福鍋物」桃園新型態店開幕 400元起配菜、飲品吃到飽CP值爆棚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引新聞

#寒流#猝逝#中央氣象局#天氣#心血管疾病#保暖#年長者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041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