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安捏! 加碼券使用率低「國旅僅37%、動滋30%」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3:59

行政院從去年10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各部會也加碼推加碼券,不過至今過了4個月,各券使用率卻不高,像是過去最熱們的國旅券,只有使用37%,動滋券30%,差最多的客庄券,之前使用率達81%,這次直接腰斬目前只用了43%,相關單位解釋,可能和先前疫情影響有關,民眾減少外出消費,呼籲大家在期限前盡快使用。

圖/TVBS

 
網頁搜尋收購加碼券,不管是動滋券還是國旅券等,一發文回應很熱烈,通通都是有一張有兩張在喊聲,顯示不少人就算領券,但還沒開花使用率低。

民眾:「有收到簡訊,但我就沒有去領,抽到之後有去查詢,農遊券到底有哪些可用,然後就覺得能用範圍很少。」

甚至也有沒去領的,加碼券使用率不高,根據各部會統計,截至2/18日為止,藝Fun券發行314萬份,領券率81%略低於上次的9成,實際使用率還沒出爐,國旅券領取238萬多份,卻只使用88萬份,等於使用率只有近4成,農遊券還沒抽完,截至17日使用54.49%,客庄券領券89%,使用僅43%,和前一次使用8成相比大幅腰斬,而動滋券也只使用30%,地方創生券截至一月底,經費只動用到1成,i原券統計中,好食券發放比率則是85%。」

 
圖/TVBS

民眾:「像農遊券可能就是要出去玩,大家就會說(疫情),還是不要出門比較安全。」

民眾:「店家比較少有折扣吧,會不會就是,可能談的店家比較少。」

使用率不高,民眾認為可能和疫情,以及有不少店家沒配合相關,其中國旅券使用率僅37%,主辦單位也作出解釋。

圖/TVBS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黃易成:「疫情的起伏,可能多少影響,民眾使用消費意願,一共有238萬人領取國旅券,目前使用率接近4成。」

各券使用期限,除了動滋券到6/30,其餘都4月底就截止,各單位加強催用,期望透過消費讓市場活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碼券#使用率#觀光局#動滋券#國旅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83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