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宗教團累計28人確診 新北旅館1醫護也染疫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21:30

台灣疫情回到個位數,本土僅剩8例但仍不能大意,因為宗教聚餐相關案例持續增加,目前已累積28人,另外還有1名個案,為加強版防疫旅館護理師也染疫,好在目前檢疫中心接觸者14人、及家人朋友4人採檢均陰性,但仍要匡列居隔。而桃機航警感染源也找到了,基因定序與「印尼入境學生」相同。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個案有8例,境外移入有65例,案20028我們現在先暫列境外。」

記者會開始,就先講境外這案50多歲男子,因為他1/18大陸入境,31日期滿檢驗多次採檢都陰性,甚至2/9也再打一劑BNT疫苗,直到要出國再採才確診Ct值29。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檢疫期間在旅舍時染疫,還是現在檢疫期滿後才染疫,其實時間都有些長,所以現在是暫列境外。」

 
防疫旅館高風險,專門安排無症、輕症,入境確診者的護理師,也遭病毒入侵。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除了他外)其他都是陰性,家人現在先居隔。」

而佛道雙修協會聚餐,相關案再+4,染疫人數達28人,本身有參與聚餐的,有3人已居隔陰轉陽,另1人案20019,是案19951的同班同學也是國中生,好在目前班上29名學生,老師13名都採陰,部長也證實確診者,有國巨楠梓廠員工北上參與聚餐,目前廠內員工採檢1338人也陰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是在其他的現在目前還是陰,但不能保證未來也都陰,是有限度的外擴會再觀察2天。」

陳時中也再次重申,所有接觸者一律送集檢所,避免再有隔離費用爭議,另外還有3例,分別是竹南市場攤商,與砂石場相關案,感染源也都待釐清,先前桃機航警與女兒基因序列相同,也發現與印尼入境確診學生完全一致,有鑑近日傳出民眾唱歌,沒戴口罩染疫,有專家建議每唱4首,約20分鐘要換一個新口罩,陳時中覺得沒必要,但卻這樣說。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分鐘就要換一個我想這必要性不高,唱歌的人應該把口罩反戴(笑)。」

 
說完同仁都笑了一聲,部長可能只是開玩笑,專家也強調,反戴未必增加過濾效果,防潑水層碰到皮膚,還可能讓皮膚不舒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8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