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計處曝平均月薪55K!網噴「2字騙人」:真會玩數據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5:38
主計處公布平均月薪為5萬5754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主計處公布平均月薪為5萬5754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主計處17日公布,民國110年全年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3211元,年增1.93%;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5萬5754元,年增2.94%。消息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直言,這個數字跟真實情況有很大的出入,尤其「平均」二字更容易誤導,還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例,留言大酸,「我跟郭台銘平均是台灣首富」。 

網友嘆已經好久沒有談貧富差距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5寶爸寧睡超商不回家!嫌兒是「魔鬼」 地方媽媽氣炸了

有網友在PTT苦笑,已經好幾年沒有談論貧富差距,強勢的話語權就是現在是20年來經濟最好,台股衝破萬八、房市井噴,每人荷包賺得滿滿,人均即將超越韓國,「沒賺到錢你自己要反省自己為啥那麼魯蛇,啥?不只你,連你周邊都沒5.5萬?那就是物以類聚啊!」也就是將月薪沒有5.5萬的人歸類為是自己無用、不爭氣。

網友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例開酸。(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余苑綺直腸癌惡化!母躁鬱症暴哭 余祥銓吐「餘命」實情
 

對於平均月薪5.5萬的數據,網友紛紛大吐苦水,「郭董等級薪資拿來平均,玩文字遊戲」、「我跟郭台銘平均年薪87億,快來訪問我」、「地球上的人類平均都有一顆蛋蛋一樣」、「平均這種東西不是都用來美化數據騙上面的嗎?」、「畢竟是平均薪資嘛,會受極端值或樣本分佈影響,真的要了解民眾的實際薪資狀況,可能還是得看中位數會才行」。

主計總處指出,本項調查的薪資是指廠商支付給員工的工作報酬,包括經常性薪資(含本薪 、按月津貼等,即一般慣稱之「月薪」)及非經常性薪資(年終獎金、年節獎金、員工酬勞 (紅利)、績效獎金及加班費等),不含個人其他來源所得或收入,例如股息、利息、兼職 或租賃等。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薪資#主計處#收入#月薪#平均#貧富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185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