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警感染源找到了 基因定序與「印尼入境學生」相同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4:37
桃機有1名航警確診。(圖/TVBS)
桃機有1名航警確診。(圖/TVBS)

桃機航警(案19763)調查好幾天仍感染源不明,昨(18)日基因定序結果出爐,與感染的Omicron與桃園機場群聚案、高雄港相關的序列不同,是國內一個新的序列。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再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發現源頭了,與印尼境外移入基因序號相同,而國內此次疫情仍有9條感染源有待釐清。

其他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桃機航警(案19763)於1月21日、2月11日進行過兩次PCR,期間連做過5次快篩也呈現陰性,感染源一直不明。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公布桃園航機警基因定序結果,表明航警並非屬於桃機序列,為Omicron次變異株BA.2,與桃園機場群聚案、高雄港相關的序列都不同,屬於「新的序列」。

機場是第一道防線。(圖/TVBS資料畫面)

航警最新基因定序結果今日再出爐,經過比對與印尼入境確診者相同。陳時中表示,桃機航警(案19763)2月10日有上班,值班時在機坪工作接觸的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從印尼來的學生(案19571),而該名入境個案落地採檢就是陽性,而且CT值也相對的低,最主要兩名個案基因定序完全一致,不過兩者沒有親密接觸,至於如何染疫,有待進一步釐清,但至少航警感染源至少釐清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航警#感染源#桃機#基因定序#桃園#入境#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