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全台轉雨!明冷氣團襲氣溫急凍 高山降雪機率高


發佈時間:2022/02/18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06:0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水氣更多,降雨方面,在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平地偶爾也會有些零星飄雨出現,建議大家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普遍來到15到17度之間,白天由於各地雲量偏多,北台灣高溫預測落在19到21度左右,整天感受較為涼冷,其他地方大約在23到24度附近,感受上較舒適溫暖。

明天週六(19日)強烈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下週日、下週一(20日、21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這3天各地天氣較冷,最冷的時間落在週日晚間到週一清晨,各地低溫大多落在10到12度之間,尤其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下探1、2度,白天各地也可以感受到顯著的降溫;同時持續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天氣又濕又冷,全台都有降雨的可能,特別在中部以北跟東半部雨勢會更明顯一點。

 

下週二、下週三(22日、23日)冷空氣開始稍微減弱,氣溫稍回升;雖然還是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但比起週末到下週一稍微緩和,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週四(24日)水氣逐漸減少,雨區縮到僅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也提醒,未來一週溫度偏低,若與水氣條件配合,週六至下週一(19日至20日)北部2500公尺以上山區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有降雪或下霰的機率,冷空氣影響期間,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也請注意防範寒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台灣#天氣#低溫#時間#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2204

0.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