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一直看書」!家長還要孩子95分 安親班老師怒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6:58
現在許多雙薪家庭都在孩子下課後送到安親班或補習班。(示意圖,非當事場域/TVBS資料畫面)
現在許多雙薪家庭都在孩子下課後送到安親班或補習班。(示意圖,非當事場域/TVBS資料畫面)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倘若又是雙薪家庭,大多數父母都會把孩子送到安親班或是補習班。最近有位安親班女老師分享,有一名家長要求老師讓孩子成績每科都達到95分以上,但因為孩子有高度近視,要求他們不讓能孩子一直寫作業和看書,讓這位女老師聽了超無奈。網友們看了則說,有一堆家長就是存有這種觀念,「又要馬兒肥,又要馬兒不吃草」。

一名安親班老師分享日前遇到一位超可愛的媽媽讓她很無言。(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她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份工作,但這幾年自己都在思考這個問題,「安親班到底適不適合存在呢?」她接著提到,國小學童一放學,身為安親班老師就要開始無止盡地戰鬥,不但要提醒學生們把聯絡簿拿出來、趕快來吃點心、要上英文課的趕快去等,還要檢查作業、接家長電話、孩子不會的題目就要教等,就連放空也要提醒。

更多新聞:上廁所時間要隔天補班 男上班僅1天秒離職罵:有病?

接著這位老師透露,前幾天她遇到一個超可愛的媽媽,對方驕傲地說,「我的孩子很會讀書,但是安親班上了半年成績一直不好,我希望孩子成績能在95以上,但不能讓他一直寫跟一直看書,因為他有高度近視,我很重視孩子,每天都會在睡前問他老師今天有沒有上課,麻煩老師每天讓他寫評量,除了安親班的以外,我自己也有幫他準備,讓他在安親班寫,英文部分我希望他考試成績能夠好一點」。

 
老師表示每天都有無止盡的作業山。(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聽完這位媽媽要求,原PO則回應,「媽媽,我們不是資優班,也不是保證班,我們盡全力把我們所知道的知識教給孩子,他們能否吸收,就看他的狀況囉!如果您要這樣對老師要求他的成績,那我們可能沒辦法教他喔!」安親排老師還秀出一大疊作業照片,忍不住感嘆,「平時的作業量已經夠可怕,還有的沒解答要老師一個一個算,連假時的作業量更是驚人。全台灣的補教老師辛苦了」。

更多新聞:路上撿到柳橙汁!他拆開包裝傻眼 內行人曝:工地限定

該篇分享一出,竟吸引將近1300則留言回應,不少人都直言,「現在的孩子也太辛苦了,老師也辛苦」,覺得現在的學生蠻可憐的,早上6點多起床準備上課,晚上補習到9點才回家,真的有夠累;許多人也對於老師這個職業感到敬佩,「不管是學校、安親班或補習班,我都覺得他們太偉大」;也有網友不解地問,這位媽媽的邏輯很奇怪,不想讓孩子一直寫,又自己出評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怨公社#老師#安親班#補習班#資優班#保證班#教育#補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156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