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換新路燈 每盞5萬9被罵浪費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縣公館鄉公所,在扁政府執政時申請的8百多萬補助,拿來做五榖宮廟週邊道路的改造計畫,每盞藝術路燈就要5萬9千元,椰子樹燈一盞也要4萬多元,而宮廷矮燈每盞也要1萬6,被縣議員批評浪費公帑!

走在苗栗公館鄉五榖宮廟旁,就可以看到這種造型奇特的塑膠椰子燈,不過這燈可不便宜,一盞就要4萬多元。縣議員曾美露:「這種宮廷燈一盞1萬6千多,它是塑膠的,燈面的粗糙品質,只是弄在廟前面而已。」

鄉公所拿營建署的錢改造道路,卻被議員批評說是在浪費公帑,到底有多花錢?像這種外殼用塑膠做成的椰子樹路燈,一盞要價4萬多元,另一種藝術路燈更貴,一盞要5萬9,兩種都比台灣民眾月平均所得3萬6千多元還要高,另一種宮廷矮燈稍微便宜一點,但一盞也要1萬6千元,地燈和壁燈也要8千到1萬1千元不等,納稅錢被這樣花,民眾反應不一。

民眾:「感覺應該很漂亮吧,還不錯,晚上燈還會亮啊!」記者:「一支4萬多,會不會太貴?」民眾:「貴啊!」記者:「太貴嗎?」民眾:「對阿,太貴了。」

去年4月,營建署補助苗栗鄉公所880萬8千元,進行道路改造計畫,但光是路燈就花了將近2百萬招來質疑,鄉長趕緊出面說明。苗栗縣公館鄉鄉長彭德台:「透過這個燈飾的美,讓我們大家在上班之餘,工作一天那麼辛苦,到五穀宮廟周邊有那麼好的環境,那麼美的夜景,我想這也是我們的創意。」

只是各縣市都在喊窮,這回新政府擴大內需經費細目被緊盯,苗栗這種民眾1個月薪水,買不到一盞的昂貴路燈,自然也成了被檢討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33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