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高中延到9:30上學? 教育部「綜整意見」回應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3:25
民間團體籲延後國高中上學時間。(示意圖/TVBS)
民間團體籲延後國高中上學時間。(示意圖/TVBS)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論壇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17:00」的提案,獲得熱烈回響,超過萬人連署,去(2021)年8月教育部召開線上公聽會,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砲轟,都已經開學,當初參與的高二學生準備畢業,卻遲遲不見任何具體改變。對此,教育部回應,分別舉行過2次線上公聽會、5次專家諮詢會議,已綜整各方意見,審慎評估、討論中。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轟教育部未具體回應訴求。(圖/翻攝自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臉書)

 
更多新聞:日喝3杯手搖飲!妙齡女下體異常出血 驚罹子宮內膜癌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在臉書發文指出,議題從提案至今超過1年,學生仍等不到教育部調整到校時間,甚至無法得知教育部說明對議題的看法。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張新儀在當時公聽會中提到,「研究建議14到17歲的睡眠建議量是8到10小時,但根據國健署調查,國中生超過12點沒睡覺的佔75.6 %、高中生則佔79.7% ,上課時間是影響睡眠時間的重要因素。」睡眠不足可能連帶影響學生心理健康,導致學習表現下降,成年之後生理機能也會受到影響。

教育部回應,已綜整各方意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好大口氣!才嗆男友「讓你下不了床」 女打完第3劑哭了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串聯民間團體、學生團體發起線上調查,結果顯示87.8%認為目前上學時間過早,高中以下學生更高達88%覺得有延後是必要的;「延後到9:30」獲33.8%支持,「延後到8:30-9:30」有32%支持,「早自習全面開放學生自由參與」則有26.6% 支持。

針對協會訴求,教育部表示,接獲連署成案後,已召開公聽會跟專家諮詢會議,蒐整校長團體、教師團體、家長團體及兒少團體之代表、法律專家、教師代表、兒少代表等各方意見。依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各地方政府應訂定各該主管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相關規定,國教署也邀集各地方政府召開3次研商會議,提醒並鼓勵各地方政府應考量兒童權利公約所主張的休息權、健康權,訂定作息規定。

教育部強調,基於維護學生身心健康及培養自主規劃能力,已綜整各方意見,現正就連署提案內容與相關規定修訂進行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學校#早自習#上學#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1223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