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櫻!司馬庫斯湧人潮 急公告「一日遊勿上山」竹縣曝賞櫻秘境

記者 李采穎 李依儒 / 攝影 陳世明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20:34

新竹尖石司馬庫斯,原訂櫻花季在14日登場,不過今年因為天氣不穩定,櫻花提前盛開,這兩天湧入大批遊客!粉絲專頁也急公告,請當日來回旅客,不要再進入部落。另外武陵農場櫻花季今天正式開跑,同樣滿滿櫻花炸裂,超吸睛,不過民眾上山之前,要記得先預約申請,因為到2月底之前,都有實施管制。

圖/翻攝 Smangus司馬庫斯

 
穿越樹林陽光灑落在一片粉紅櫻花樹,遊客紛紛抬頭拿起相機捕捉這一刻。

小朋友:「司馬庫斯這麼美麗的部落。」

沒有高樓大廈,只有鳥語花香,這裡是司馬庫斯,位於新竹尖石鄉1500公尺高山。

 
每年2、3月櫻花盛開都吸引大批觀光客,今年沒下雪、氣候不穩定,櫻花在1月底就提前盛開,目前登山步道口已經開了6、7成。

圖/翻攝 Smangus司馬庫斯

許多民眾紛紛趕在這兩天上山欣賞美景,導致車潮爆滿。粉絲專頁急公告,請當日來回的旅客不要再進入部落,確保行車安全。

新竹縣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山上的停車位真的滿了,全國的遊客,這兩天沒有通行證的真的就不要再上山了,櫻花季從2/14到3/6為期20來天都可以在這個時間上山賞櫻。」

另外交通旅遊處也強調,14日櫻花季開跑得上網登記通行證,每天限制汽車50輛、機車100輛,如果民眾真的很想看櫻花又申請不到也能考慮其他地方,例如竹東河濱公園、新埔日本公園、橫山內灣支線車站以及大山背大崎棟步道。

另外在台中武陵農場櫻花季已經開跑,遊客換上和服拍美照,以為來到日本偽出國。

圖/翻攝 Smangus司馬庫斯

武陵農場櫻花盛開,周末卻比前幾天人車明顯減少剩下五分之一,就是因為開始實施總量管制,每天限6000人入場不用人擠人,又能提升賞櫻品質。

 
警方一早加派警力在台7甲線武陵路口,進行交通疏導民眾。未來這兩個月,如果想去賞櫻得多留意,是否需要車輛通行證才能上山,避免白跑一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日遊勿上山#司馬庫斯#櫻花季#賞櫻#花#賞花#上山#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99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