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掃除挖出40張「萬元股票」 男看嘆:是2330多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21:37
現代人投資理財方式之一就是買股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投資理財方式之一就是買股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前陣子農曆新年剛過,不少人在過年前都會進行大掃除,讓家裡環境可以煥然一新。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們家在年前大掃除,意外發現父親年輕時購買的股票,加起來約有40多張,當下心想打算賣掉這些股票大賺一筆,沒想到上網一查才發現,這股票上的公司早已經解散,瞬間美夢幻滅。

一名男網友日前大掃除時發現家中藏有40張陳年股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日前大掃除時,發現二大疊早期的股票,分屬於兩間公司,每疊大約有20幾張,所以加起來就超過40張。由於一千股要價1萬元,當下看到這些股票時,整個人超級開心,心想自己接下來可以利用這40多張股票好好操作一番,為自己賺一筆小財富。

更多新聞:路上撿到柳橙汁!他拆開包裝傻眼 內行人曝:工地限定

事後原PO上網查詢相關資料,才發現這兩家公司早已倒閉解散,瞬間從天堂掉進地獄空歡喜一場,讓他沮喪地詢問,「是要丟掉還是拿去燒了?」甚至還開玩笑地表示,「如果這些是2330該有多好」。

 
他原以為可以大賺一筆但後來上網搜尋整個瞬間從天堂掉進地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家紛紛開玩笑地說,「股票變成壁紙了,貨真價實」;還有人戲稱,「如果是台積電跟大立光,現在就可以買房子了」;也有人說明這兩間公司情況,新東紡織被命令解散,大能宣告破產,這些只好留著當傳家寶當古董。

更多新聞:員工爽領開工紅包!打開一看超傻眼 網奉勸:快離職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好奇地問,倘若這兩間公司都還在,這類舊的紙本股票該如何處?對此,有內行網友回應,「若沒解散就放入集保,集保就是集中保管結算所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把紙本的轉成現行的股票,然後存入集保就可以在集中市場買賣,通常要去問一下那間公司負責股務的單位,再做後續繼承之類的手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票#大掃除#農曆新年#公司#壁紙#地獄#天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340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