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一人一戶」突被打槍 居檢男無處隔離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21:51

台北一名黃先生,從國外返台,選擇7+7隔離方案,在家隔離則是勾選「一人一戶」,沒想到防疫旅館隔離結束,返家之前他突然被通知,他家不符合一人一戶的規定,一查才知道原來,一戶是用門牌來認定,黃先生家中有爸爸住在一樓,雖然沒有接觸,但仍然不能算一戶,因此也讓黃先生有家歸不得。

圖/TVBS

 
居檢者母親黃媽媽:「不是我為難他們,是他們為難我,我們都已經準備好所有東西,我真的是都有準備。」

黃媽媽氣死了,整理好久的房子,原本要給選擇隔離7+7方案的兒子住,但卻臨時被告知不符合規定。

從樓梯走上去房間,的確是一個房間,那為什麼不可以。

 
圖/TVBS

居檢者母親黃媽媽:「認知不同一人一戶就是整個的,他的想法就是,我不是一個房間我自己住,另一個房間我爸爸住。」

原來當初黃先生勾選的是一人一戶,而不是一人一室,一戶官方認定就是一個門牌,黃先生家是獨棟,但爸爸住樓下,就算不會接觸,官方仍然認為不符合規定。

居檢者母親黃媽媽:「他的房子一樓是我先生的名字,二三四樓是黃先生的名字,他怎麼會想到說這樣子也是不行,以前老房子從地下室到五樓,全部都是一個門牌。」

圖/TVBS

一個房間不屬於一戶,而是一室,但現在被認為不符合規定,防疫旅館也不能延長住宿,導致黃先生接下來的七天,不知道該住哪。

台北市議員耿葳:「他申請的是三樓有樓梯可以直接達到三樓,然後也不會接觸到同住的居民,沒想到這樣防疫的政策,讓我們的黃先生有家歸不得。」

議員批評,因為指揮中心規範及市府認定的「一人一室」認知不同,又沒有變通管道,讓辛苦居檢者,有家歸不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人一戶#居檢#隔離#返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91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