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開學前拚疫苗涵蓋率 桃教職3劑將破9成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4:34

全台現在都在拚接種率,截至年前1/28我們的二劑涵蓋率已經達7成5、追加劑則有2成3,春節這9天假預估會再增加不少,指揮中心將於下午更新數據,而「禮拜五」就要開學,各地方現在備戰!桃園直接把教職造冊,打完後第三劑覆蓋率會破9成,北市則加開校園接種站,讓老師學生趕快施打。

圖/TVBS

 
再過幾天就要開學,北市懷生國中一早,排滿要打第三劑的教職員,還有青少年還沒打或能打2到3劑BNT的學生,跟好不容易幫孩子預約到疫苗的家長們。

接種第二劑BNT疫苗學生家長:「我們家也有個老大,他也是打他已經打2劑,想說有疫苗就就趕快來打,(怕說未來萬一有疫苗護照上路),(很麻煩就對了)對。」

家長們一來怕沒疫苗保護孩子,二來怕未來疫苗護照上路很麻煩,但不是每間學校每個班,都有宣導疫苗預約。

 
圖/TVBS

接種第一劑BNT疫苗學生家長:「學校老師是沒有講,這個是我自己打電話我先打1999問。」

接種第一劑BNT疫苗學生家長:「其實很難約欸,因為我本來是約仁愛約不到,然後這個是你要立馬(約),它一開放你要立馬約不然約不到。」

開工繼續拚疫苗接種率,就為了避免校園再爆發感染,尤其在桃園已經要把教職員第三劑接種率衝上9成。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這個範圍包括,公私立的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課照中心、社區大學以及有樂齡學習中心的所有教職員工,尚未預約接種的這1萬6千多人,(一旦)接種完畢,那我們的第三劑覆蓋率,會超過9成以上。」

各縣市再來也將加開轉屬「校園」的接種站那大人們呢?1922第21期疫苗預約也在2/7開打,有達119人完成預約,當中68萬人選莫德納42萬人挑BNT、高端8萬人AZ8千人,莫德納還是佔過半,若沒預約臨時有空,北市從2/7到2/11在台北車站、士林義信禮堂還有松山捷運站,都有提供「高端」隨到隨打。春節9天連假,各縣市都加開接種站或提早開打,截至年前1/28台灣一劑已經破8成1,兩劑破7成4三劑達2成2,指揮中心表示下午記者會上會公布最新接種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施打#接種率#三劑#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