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傳播鏈潛桃園「這天定調風險高低」 鄭文燦:跟病毒拚速度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0:35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在防疫記者會說明,目前桃園有2條傳播鏈,為亞旭電腦與日翊物流的群聚,目前採檢仍在進行中,日翊部分則會在明天「定調風險高低」,此外昨日桃園擴大社區採檢共2472人,全數皆為陰性。

採檢結果出爐後,會定調日翊物流群聚案風險高低。(圖/TVBS)

 
鄭文燦指出,桃園現有2條傳播鏈,首先是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群聚案,主要為外籍員工,部分本國籍員工也有染疫,共有453人後送集中檢疫所14天並分2天採檢,2月5日驗出24人,今日採檢結果若有新增,下午會再報告,由於都在集檢所居隔期滿,沒有社區足跡與風險,算是收尾階段的採檢。

鄭文燦說明,第2條是日翊物流,採用2種隔離方式,第一種為近距離接觸員工250人加同住家屬17人,為14天居隔後一採,今日會進行二採,會確定有無新增確診者,而在家預防性居隔者有920人,明日進行採檢,2天採檢結果出爐後,會確定風險高低。

更多新聞:第2劑保護力失效?專家揭「疫情3月再爆開」:做好準備

 
桃園實施擴大社區採檢。(示意圖/TVBS)

他也提到,桃園實施擴大社區採檢,目前設有8站,平均每天可採檢3千人,昨日共採檢2472人,全都是陰性,代表社區風險可控。1月4日至2月5日期間,累計採檢89993人,共驗出146人陽性,包括134名匡列對象以及「12名自主採檢民眾」,陽性率0.16%左右,社區採檢站會繼續開設。

更多新聞:妻兒全確診…黃少祺揭最新病況 孤留台過年頹廢模樣曝光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鄭文燦提醒,桃園的國小至高中維持2月11日開學,公立與私立的幼兒園則延至2月14日開學,且為落實防疫,2月11日開學前希望教職員工都能接種完第3劑疫苗。針對疫情現況,他也說,病毒傳播速度快,大多都是輕症,有些還是無症狀,目前疫苗打到第3劑、口罩戴好戴滿、持續快篩採檢,仍然是必要的,防疫手段是多重機制,要跟病毒拚時間、拚速度,同時也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桃園#確診#鄭文燦#日翊物流#亞旭電腦#採檢#匡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42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