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中求生! 代購新模式:線上選物、小幫手帶逛


發佈時間:2022/02/0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2:14

疫情之下無法出國,回來還得要先隔離,因此代購業者早就改變代購模式,像是韓貨網拍,以往每個月要到韓國批貨兩次,現在除了靠當地小幫手幫忙,韓國批發商也開發線上網站;另外像代買高單價精品的歐美代購,也因為國際運費飆漲,進貨價高了將近七成,讓利潤越來越低。

圖/TVBS

 
韓貨網拍直播:「給大家看另外一種穿法,(這也滿好看),因為我滿喜歡利用腰帶(穿搭)。」

韓貨網拍直播不間斷,但明明出國還沒放寬,哪都去不了,這些美美的衣服哪裡找?業者在疫情中求生路,除了跟當地熟悉的店家直接訂貨,韓國批發商也開發出線上網站,或是請小幫手現場帶逛。

韓貨網拍業主:「我們叫韓國的小幫手,幫我們在市場逛的時候,直接直播給我們看,用微信這樣點(照片),其實有時候沒辦法到現場,摸不到衣服,質感有時候收到的時候,唉唷怎麼會這樣子。」

 
雖然不能出國,成本可沒減少,光貨運就吃不消,以每個月500公斤的叫貨量為例。

疫情前運費每公斤大約70元台幣,疫情之後飆漲一倍以上,每公斤大約160元台幣,儘管省下以往每月飛兩趟七萬元旅費,但加加減減成本沒有降低很多。

圖/TVBS

韓貨網拍業主:「最慘的時候,(業績)應該有少50%應該有,真的就是燒錢撐過,就這樣從5月一直撐到大概10月。」

記者林莉:「像我身上這件以及架上衣服,以往都是代購業者出國帶回來的,但疫情影響將近兩年的時間,像是歐美代購,有些國家城市封城好幾個月,讓他們的生計頓時也受到很大衝擊。」

歐美代購大多主打高單價,以往業者每個月親自飛一趟,現在也是得靠當地小幫手採買,卻讓進貨價高了將近70%,加上國際運費飆漲,利潤越來越低。

圖/TVBS

歐洲代購業者Amber:「批貨成本大概是多了5、6成,多了買手費(國際)運費(的錢),(買手費)完全沒有(公定價),任人家喊的所以沒有一個標準,基本上是這個東西,在歐洲售價5%至10%不等。」

 
代購選物方式越來越多元,不管是跟地買手合作,或是直接越洋連線,還是得等能夠自由進出國親自採買,才能為消費者挑更多好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代購#韓國#直播#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54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