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商銷售實力強! 剖析日售「萬雙鞋」不卡關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8:53

你知道嗎?台灣的電商真的不簡單,兩家賣鞋的,一個明明是賣國外NIKE、愛迪達這些品牌,卻能打出自己名氣,成為台灣DHL最大的B2C業者,另家MIT設計品牌在國外也很夯,名氣有了訂單自然多,現在這些業者不是用傳統倉庫,而是結合智慧倉儲系統,帶你來看他們一天如何出成千上萬雙鞋。

圖/TVBS


 
它!是81518(機身代號),載鞋子,右轉,準備出貨去,後面的81493,直走,要把剛到的貨入庫,拉遠看,好像到兵工廠,整個倉庫的貨,不需要人拿,來來去去,電腦手機,數位指令KEY一下,你的網拍,正在轉運,或已經在路上!通常這樣,條碼逼逼,資料就立刻更新,台灣很多網拍品牌,愈做愈大賣到國外,開始結合智慧系統,或請「機器人」幫幫忙。

以前你到店面逛,人擠人試穿,等貨還可能沒SIZE,這兩年迅速串起的平價女鞋品牌,就曾因為人多,單多,出貨卡卡。

知名平價女鞋公關Megan:「過去的話,如果是一般的撿貨,訓練一個人員,大概需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可能一天最多出到1千單。」

 
圖/TVBS

以前人工出貨1天1千多單是極限,現在有機器,多20倍,1天出2萬多單,業者說,出貨問題減少,能花更多心思在銷售,以2020年,7月搬完倉庫為例,8月不擔心物流,找了Youtuber合作,業績成長80%,你是老闆,不改嗎?另家球鞋電商,靠這成為DHL在台灣B2C的最大配合電商!從你去它實體店面逛,都得「智慧購買」。 

記者林旼叡:「這也是不一樣的買鞋方式,以前我們都是看下面寫的價格,或上頭寫的資訊,現在完全不同了,直接拿出手機,掃描上面的QRcode,你的Size還有剩下多少庫存,以及最新的價格,都會顯示在上頭。」
  
你在賣場,邊逛邊用手機掃描想穿的鞋款,背後800坪大的智慧倉庫,已經在網拚智儲作業。

跨平台球鞋電商執行長Leo:「現在這個,我們一雙鞋子,大概就是10秒,20秒鐘,一定能找到。」

圖/TVBS

高效率出貨,靠每個鞋盒外的小白卡,其實就是他們的身分證,一般鞋子倉庫是同品牌同SIZE擺一起,這兒不一樣,你拿條碼刷一下。

跨平台球鞋電商執行長Leo:「它就會告訴我說,你現在找的這雙鞋,它就會在什麼地方都有,你自己決定說,挑一個離你最近的地方去拿鞋。」

 
卡片除了紀錄鞋的資料,同時還連線,國內外16家大電商,只要你刷一下,16家庫存資料會同步更新。

跨平台球鞋電商執行長Leo:「那雙11的高峰期,3千雙的鞋子,同事10個人下去找,也是1小時內全步3千雙,能全部都能找到,準備出貨。」

網購平台倉儲,靠智慧技術,衝出貨速度,衝高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流#台灣#品牌#業者#電商#手機#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18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