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連假倒數!初五省道湧車潮 國道客運有逾8成空位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23:23
大年初五,國道客運仍有8成以上空位。(圖/中央社)
大年初五,國道客運仍有8成以上空位。(圖/中央社)

春節連假進入尾聲,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說,明天大年初五,省道主要幹道將有返回工作地的車流陸續出現;國道客運仍有8成以上空位,民眾可至各客運業者網站查詢。

今天是大年初四,公路總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受出遊車潮影響,今天下午屏東台1線水底寮北上方向、雲林台19線北港朝天宮路段及台3線梅山路段、南投台3丙線竹南紫南宮、台21線日月潭、嘉義台18線銜接中埔交流道,皆有車多、壅塞情形。

 

此外,今天也受返回工作地車潮影響,北部台15線新竹香山至南寮、台61線台中伸港至龍井、台9線蘇花路廊花蓮往宜蘭及台9線南迴公路台東往屏東,皆已陸續有車潮湧現,車流量大。

明天是春節連假第8天,連假將近尾聲,公路總局預估,省道主要幹道將有返回工作地的車流陸續出現,包含新竹的台15線鳳鼻至香山路段、苗栗的台61線竹南路段、花蓮至宜蘭的台9線蘇花路廊、台東至屏東的台9線南迴公路、恆春至屏東的台1線水底寮路段。

公路總局也表示,各觀光風景區仍會有短途的旅遊旅次,因此銜接國道的快速公路,包含台74線台中環線接國3、台18線中埔交流道、台86線關廟接流道接國3、台65線土城交流道及台64中和交流道接國3,預估會有車多或壅塞情形。
 

為提供民眾返鄉及外出乘車需求,公路總局協調客運業者視人潮機動增班,據統計,西部國道客運尚有81%空位,東部國道客運尚有91.9%空位,民眾可至各客運業者網站查詢。(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連假#收假#國道客運#空位#交通部#開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602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