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教你省油! 擅用黃金右腳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3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油價一直漲民眾實在吃不消,該怎麼省油錢?其實是有方法的,國內有一位很有名的汽車達人,因為熟悉車子結構,他教大家怎麼開車最省油;專家說,每個月要檢查一次胎壓,不必要的東西不要放在行李廂,等紅燈的時候記得打空檔、拉起手煞車,還有,擅用你的黃金右腳,起步時要柔和,油才會完全燃燒,才會省油。

漲價!漲價!漲價!油價漲了好幾翻,開車族哇哇叫,有的放棄不開,但以開車維生的公務車駕駛,可就傷透腦筋了;台北縣政府請專家來教開公務車的運將們,如何省油,一看到專家來,大家頻頻舉手發問。

北縣府公務車駕駛:「三義那個長坡有沒有,用3檔開嗎?還是用4檔?」汽車專家郭守穗博士:「可以,三義那個還不算太長,不算太陡。」

看到運將們對省油這麼有興趣,專家還教了其他方法;每個月要檢查一次胎壓,再來要讓車子重量減輕,不必要的東西不要放在行李廂,車子發動後,轉速不超過1500,等紅燈的時候,記得打空檔、拉起手煞車,還有,最重要的是擅用你的黃金右腳。

汽車專家郭守穗博士:「右腳還是關鍵,能夠不要猛踩油門,柔和起步,柔和加速,絕對比較省油。」

其他還有不需要溫車,冷車的時候不猛踩油門,在高速公路上開慢一點,還有把冷氣固定在26度;如果這些你都做到了,那麼根據德國的研究,你將會省下19-35%的油。

當然啦,縣府也制定共乘制,一級主管外出開會都得共乘,這樣可以降低75%的公務車使用率,不但民眾找撇步省油,公家機關更得為油錢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71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