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一家3口染疫「感染源不明」 指揮中心將做基因定序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5:2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國內今天新增16例本土病例,6例與高雄港相關、7例與桃園物流相關,值得注意的是,新北來高雄遊玩國中生的媽媽也確診,國中生一家3口感染源都不明,指揮中心將做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宣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病例、37例境外移入病例,沒有新增死亡個案。

 

莊人祥表示,16例本土病例為6例男性、1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分別為高雄8例、桃園7例、台北1例。

他指出,高雄8例個案中,有6例與高雄港疫情相關,其中5例是確診個案1月19日在診所就醫時的接觸者,1例是居服員(案18904)的服務對象;另有1例與高雄感染源不明父子相關、1例與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相關。

莊人祥說,這例感染源不明的個案是一名新北到高雄玩國中生個案的母親,目前這名國中生一家3口都染疫,為一起感染源不明的群聚案,正持續進行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
 

至於桃園新增的7例個案,均與某物流公司相關,包括6名員工及1名員工家屬。莊人祥表示,防疫團隊2月1日針對物流公司採檢590人,共找出6例陽性個案,另1例為昨天確診個案(案18975)的小孩。

莊人祥指出,根據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這起物流群聚檢出Omicron變異株,且序列和桃園機場群聚相同,可能感染源仍在追查中。

莊人祥說,台北市新增的1例是和雙北房仲、幼兒園群聚相關個案,個案於醫院陪病隔離期間染疫;根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稍早說明,這名個案是染疫孩童的父親,陪孩子在醫院隔離治療期間被傳染,北市將研議讓陪病家屬先打第3劑並加強防護裝備,以降低染疫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高雄#感染源#接觸者#Omicron#序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12

0.2201